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长庆油田连续6年油气产量超5000万吨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靖峰通讯员程正才殷林峰)记者日前从长庆油田获悉:截至2018年,依靠超前攻关、持续创新,长庆油田已连续6年油气产量超过5000万吨,原油、天然气年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如今,长庆油田已成为中国第一大油田和最大产气区及天然气管网枢纽中心,并承担着向北京、天津、西安、银川、呼和浩特等40个大中城市供气的任务。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累计向国家贡献石油3.39亿吨、天然气3795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6.4139亿吨;已发现和成功开发安塞、靖安、西峰、华庆等33个油田和靖边、榆林、苏里格等12个气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2.0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6.42万亿立方米。

自“十二五”以来,长庆油田重点建设了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平台,建成了勘探、开发、安全环保、低碳节能等先导试验区,形成了以“三院一中心”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同时还创新了鄂尔多斯盆地海相碳酸盐岩天然气成藏地质理论。长庆油田先后获国家科技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116项、授权专利1324件(发明专利272件)。

在超低渗透油藏规模开发过程中,长庆油田采用市场机制,在没有增加1名员工、没有新增1台设备的情况下,有效组织了800多部钻机、1000多支施工队伍参与开发,满足了每年钻井8000多口、进尺2000多万米的建设需求,每年节省投资10亿多元。

长庆油田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与油气资源开发同等重要的位置。近10年来,长庆油田抓源头、管过程、建机制,每年投入上亿元专项资金,对生产生活站点、井场和油区道路进行植被恢复,逐渐探索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模式;加强“三废”治理,年回收伴生气10亿立方米,年减排二氧化硫3500吨,废气、废水达标率100%,固体废物综合处置率100%;推广运用丛式井钻井工艺和一体化集成场站,最大限度减少地面建设用地;先后建成安塞油田绿色示范区、延安“中国石油林”等9座碳汇林基地,年节水2500万吨,新增绿地4500余亩,有效改善了油气区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陕西民用航空产业带动投资超213亿元

记者从陕西省日前召开的民用飞机产业链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国产民机产业发展...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庆油田连续6年油气产量超5000万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