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延长石油延安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投产运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4月7日从延长石油集团获悉:总投资216亿元、历时3年多建设的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打通全流程,实现8套主装置全部投入试生产运行。项目以煤、油、气为原料,生产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工艺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多套装置为世界、国内首套。

据了解,项目在装置工艺上进行了大量的集成创新,采用了12项国际先进的专利和专有技术,建成世界首套乙丙橡胶装置和丁醇/2-PH联产装置、世界单套产能最大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国内首套轻油加工装置(ACO)。项目将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与现代煤化工相结合,实现了碳氢互补和综合利用,因而资源转化清洁高效,经济效益显著。

项目生产的聚乙烯和聚丙烯树脂定位于高端市场,广泛应用于注塑、吹塑、薄膜和管材等领域,可生产食品箱、高性能压力管、汽车包装塑料等产品。项目还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装置生产工艺,实现差异化产品生产。丁醇、2-PH和乙丙橡胶等产品将填补陕西省空白。

作为陕西省实施“三个转化”的重大能源化工项目,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于2015年9月全面启动,经过40余家参建单位、上万名建设者共同努力,于2017年年底顺利建成中交。随后,延长石油集团加紧开展各项试车准备,于2018年9月打通主流程。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销售各类化工产品43.4万吨,销售收入达30.9亿元。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环保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含硫含硝废气全部达到超净排放。污水处理装置运行后,项目将实现污水零排放目标。截至目前,项目已向地方缴纳税费共计1.1亿元,为700多名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继榆林靖边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之后,又一个资源综合利用重大项目。它是延长石油集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也是陕西省推动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达产达效后将大幅扩大该省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规模,助推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程靖峰

新闻推荐

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记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田苗

田苗在工作中田苗,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办案一线工作,业务能力突出,曾办理过在...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石油延安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投产运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