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10秒夺刀 10分钟救人质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1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刘天雨本报记者张建伟

6月18日,刚刚进入夏天的塞上榆林艳阳高照。榆林学院南门外,各家小饭馆小商店生意兴隆。走在人群中的刘艳(化名)走进一家米皮店,一碗米皮刚端上来,刘艳拿起筷子正准备开吃,突然一只胳膊伸来,紧紧勒住她的脖子,一把尖刀抵住了她的咽喉。

案发居民小区

时针拨回到前一天下午,榆林高新区某高档小区。一位回家的居民像往常一样,用电子钥匙刷开楼宇门。就在她进门后,一个黑瘦的男子紧跟其后,抢在楼宇门关之前,挤了进来。

这名男子像幽灵一样,沿步梯爬上八楼,看到右边那户人家防盗门敞开着,就走了进去。女主人从卧室出来看到了他,吓了一跳,问道:“你是谁?”同时将这个不速之客向门外推,并大声呼救。不料男子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朝她的颈部连刺两刀。在胁迫女主人将微信里4580元钱转给他后,这名男子逃离作案现场。

接到受害人报警后,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工业园区分局迅速展开调查,他们综合运用侦查手段,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犯罪嫌疑人席某喜,曾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刑。不久前又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靖边县公安局网上追逃,同时也是一起盗窃案的重大嫌疑人。此人作案手段残忍,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及时缉拿归案,榆横公安分局迅速发布了一份协查通报,通报中详细描述了席某喜的样貌衣着。

通报中还特别提示:“席某喜有暴力倾向,注意安全。”

嫌疑人再度伤人

案情重大,榆林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根据指令进行全城布控。6月18日13时,巡特警大队行动中队的三名便衣民警李文栋、赵云、李旭,在榆林学院周边的小旅馆进行盘查。14时58分,他们来到榆林学院南门对面的一家宾馆,在宾馆门口让老板孙先生对照片进行辨认时,犯罪嫌疑人席某喜正好迎面走来。

孙先生喊了一声:“就是这个人!”立即上去抓席某喜的胳膊。电光石火之间,席某喜猝然出手,向孙先生脖子猛刺一刀。

孙先生捂住脖子,踉跄着退开,席某喜拔腿就跑。

惊心动魄的10分钟

席某喜窜进一家米皮店,将刀尖指向了正在吃米皮的顾客刘艳。

席某喜勒住刘艳的脖子,将她从座位上拉了起来,冲着堵在门口的李文栋等人喊道:“你们不要进来,不然我就把这个女的捅死!”

三名便衣民警让开了一条路,席某喜劫持人质前行,李文栋等紧紧跟住犯罪嫌疑人。15时08分,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齐雄带领30余名后援警力到达现场,将席某喜围堵在治沙所东侧一拐角处。嫌疑人挟持人质负隅顽抗。民警利用递烟、递水等方式,多次试图制造抓捕机会,狡猾的席某喜都没有上钩。

经过近10分钟的僵持,在右侧吸引嫌疑人注意的行动中队副中队长聂鑫制造了一个机会:他利用嫌疑人询问被捅伤的孙先生伤情的时机,谎称手机里有伤者视频,要放给嫌疑人观看。就在嫌疑人转头的一瞬间,李文栋从侧后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去,控制住嫌疑人持刀的右手,将刀夺下。事后回看围观群众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整个夺刀过程不到10秒。

刀被夺后,其他在场警力一拥而上,将嫌疑人按倒在地,人质安全获救,毫发未损。犯罪嫌疑人席某喜因涉嫌多项罪名,被刑事拘留。受伤的孙先生经救治,已脱离危险。

新闻推荐

毛乌素治理:众志缚流沙 塞外展新颜 关键字:治理

无人机拍摄的榆林市靖边县五台森林公园(刘潇摄)1977年秋,榆林市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的民兵们向沙漠进军(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秒夺刀 10分钟救人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