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胆忒大!明知喝了酒还“炒”了代驾 崔春月本报记者张建伟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酒后找代驾,已是很多人的一种自觉选择。榆林靖边两名男子在酒后也找了代驾,可谁料,行至半路时,男子借着酒劲,竟“炒”了代驾,自己强行驾车上路,最终被交警抓了个现形。

家门口“炒”了代驾自己开

5月15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当晚23时20分许,城区二中队民警在延长中路,对一辆陕K牌号轿车驾驶人进行呼吸酒精检测时,其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查,当晚驾驶人王某某在某海鲜店喝完酒后,牢记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警示语,让海鲜店老板帮忙找了代驾。代驾开车将王某某送到离家不远处时,王某某认为离家不远了,自己又不是很醉,便让代驾返回,由自己驾车回家。王某某驾驶车辆刚进人民东路与新房滩丁字巷口,就被交警拦下。王某某被查后,后悔不已。

经审讯,王某某对其醉酒后驾驶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抽血检验,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血醇浓度为136.28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友刚离开,男子就“炒”代驾自己开

5月15日23时35分,城区二中队另一组民警在长庆路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陕K牌号轿车在清华路送完一女子后,沿长庆路行驶一段后停了下来。巡查民警注意到该车驾驶员下了车后,直接打车走了,而副驾驶位上一名男子快速换至驾驶位,驾车离开。民警觉得该车形迹可疑,立即尾随其后,并在永兴路巷内将该车拦截。经对该驾驶人呼吸酒精检测,其结果为22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查,驾驶人杨某某和女友在某饭店喝完酒后,为了给女友留下遵纪守法的印象,便叫了代驾送女友回家。当女友下车后,杨某某觉得代驾开车太慢,便支走代驾,自己开车回家。他没想到就是换驾驶人这么一个细节,引起了交警的注意,被逮了个现形。

经审讯,杨某某对其醉酒后驾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对杨某某体内静脉血液采集并送检,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血醇浓度为184.22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交警提示,本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但酒驾者却心怀侥幸,一旦酿成大错,就悔恨晚矣。还请广大司机朋友时刻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原则,文明、安全驾驶,平平安安上路,安安全全回家。

新闻推荐

靖边开展“幸福奔小康”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本报讯(通讯员白晓茸记者张建伟)近日,榆林市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了“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牛玉琴治沙基地2019-07-14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胆忒大!明知喝了酒还“炒”了代驾 崔春月本报记者张建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