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三比三争”推动机关党建做表率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05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 机关党建,因其指导和参与对象的特殊性,在各级党建工作中都处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今年以来,靖边县在机关党建中运用多种载体,大力推行“三比三争”活动,即比学习,争做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表率;比作风,争做服务型机关建设的表率;比规范,争做制度性机关建设的表率。在全县机关、学校、医院中进一步深化该县“一抓二促三必须”党建工作机制,落实“严、实、细、常”四字方针,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

比学习,就是明确学习内容,固定学习时间,强化学习任务,丰富学习形式,时时把学习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建立讲学述学评学考学体系,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全力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比作风,就是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明确服务事项,落实服务制度,转变服务方式,在岗位职责、服务事项、服务制度和服务方式上进一步强化,通过设岗定责、亮明承诺、创新制度和优化服务,通过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工作流程公示、限时办结和服务满意度回访等制度的实施,全力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比规范,就是比党支部建设是否规范,比阵地建设是否规范,比组织生活开展是否规范,进一步对标制度、细化标准、落实要求、不折不扣执行。

通过这样细致的要求、严格的监督落实和不懈的坚持,靖边机关党建成效逐步显现,亮点不断涌现。

靖边县纪委监委从干部日常管理入手,采取星期二集中学、“内部讲堂”随时学、“学习平台”天天学的模式,加强干部思想理论武装,用红、黄、蓝三色对党员进行积分管理,规范党员行为,提升作风效率;该县公安机关提出“六抓六突出”党建思路,建立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公安干警的日常管理,机关党建工作做到扎实有效;县财政局将机关党建工作与本职财税工作相结合,建设“五型”财政,积极推行首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迈出了干部作风转变的坚实一步。靖边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靖快办”品牌建设,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创建党员示范岗、红旗服务台,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铁路物流集团靖神铁路日发运煤炭10列

本报讯10月10日17时49分,随着84113次列车缓缓驶入浩吉铁路靖边北车站,铁路物流集团靖神铁路日发运煤炭10列。截至10月10日1...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幸福院里的幸福歌2019-10-18 05:51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三比三争”推动机关党建做表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