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四清单一台账”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09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炜

11月5日一大早,靖边县王渠则镇王渠则村村民马荣伟就忙着和工人们一起修自家的牛棚,累得头上直冒汗,可他还是不愿意歇一歇,“如今新修这牛棚,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可是要抓紧时间,好好干了!”马荣伟说。

为马荣伟家新修的牛棚,就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王渠则镇检视出来并正在整改落实的问题之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对之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即知即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而能有这样的效果,离不开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持续指导和帮助。”王渠则镇党委书记宋勇树说。

这并非谦虚,更不是客套话。宋勇树说,对于一些基层党组织而言,由于认识、能力等多方面的不足,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在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等方面确实有困难。而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次次及时指导和帮助下,才使得全镇主题教育得以深入推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边县针对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实际情况,建立“四清单一台账”工作机制,指导、帮助全县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党组织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9月8日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部署会已以视频会议召开,根据省委要求,各地各单位不再召开动员会或启动会……”9月中旬,靖边县各部门、乡镇就收到了来自该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第一份工作任务单,向他们通报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始,并明确任务要求。对此,不少县级部门和乡镇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之前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等动员、等部署”等惯性思维,因此,这份工作任务单可谓“及时雨”,告诉他们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

“四张清单”即任务提醒单定期下发,提醒各级党组织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任务单,主要面向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县级领导,告诉他们在什么时间该完成什么任务;反馈单则是双向的,县委主题教育办将了解到的问题向具体单位、部门反馈,同时基层党组织也可以通过反馈单向主题教育办告知各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一些问题和困难寻求帮助;督办单,则是针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并挂牌督办。同时,对在主题教育中所有检视出的问题,建立一本台账,实行整改销号。

“通过‘四清单一台账’,明确告诉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其目的是对全县各级、各类党组织做到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从目前来看,效果比较理想。”靖边县委组织部部长李万昌介绍道。

新闻推荐

解放大西北 从仓颉庙吹响号角

本报记者彭一鹏实习记者王彤仓颉出白水,世人皆知。仓颉造字,天雨粟、鬼夜哭,文明得以传承。为纪念仓颉,人们修庙以祭祀。可这...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四清单一台账”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