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电台主播的20年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09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传媒中心记者 孙燕妮

2000年,我很幸运地进入了榆阳区广播电视台。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对记者这一职业的认识,那就是:“作为一名记者,你永远都在路上,苦乐共尝,艰辛与喜悦同在,每一天都有收获。”

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2006年,我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在广播影视编导专业学习了3年,在那里,我对新闻学、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记者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了解。这份工作最吸引我的是能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一次次倾听、一次次对话。

“欢迎收听今天的一路畅通,早上好。”早上7时30分,有多少司机、上班族是在这句轻松的话语中开启一天的生活,我也随着这声问候开启全新的一天。

2018年5月16日上午8时8分,靖边县女子马英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我有幸采访了马英。她说登峰有去无回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出发前,她把所有的后事都安排好,这是需要何等的勇气。无论是面对登山还是对待生活,她都报以赤诚。每一次采访,遇到的各种人、各种事,都让我对生活有新的理解,对社会有更深的认识。

今年是我从事新闻工作第20个年头,20年来,我用手中的笔和话筒记录着时代的变迁、百态的人生;20年来,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嘉宾走进直播间,走进我的节目中和我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让我感动地倾听着他们的故事,只记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感受到了无数可贵的精神品质和先进事迹。这样的叙述这样的感染,潜移默化中也影响了我,使我坚定了我的坚持和坚守。

现在收听广播的渠道越来越多,广播主持人不仅成为了无数都市人上下班路上的陪伴,在失眠的夜里他们也成为了枕边最贴心的安慰。很欣慰,我见证了广播从新闻频率到交通频率再到生活频率的同步发展。在这当中,我不仅是见证者也是践行者。如果可以,愿下一个十年做一个更全面的新闻工作者,为观众传递更多“好”声音。讲好榆林故事,传播榆林声音,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新闻推荐

名家专栏 余生只做三件事 高建群

高建群专栏高建群,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被誉为浪漫派文学“最后的骑士”。著有长篇小说...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台主播的20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