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寒潮IV级应急响应启动 昨天你那里下雪了吗 西安今晨最低温-1℃ 山区国道有积雪 驾车注意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8 03:12   https://www.yybnet.net/

周至老县城昨天迎来降雪李刚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周至老县城白茫茫一片李刚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昨日,陕西榆林、延安、商洛、宝鸡、西安山区等地,大雪纷飞。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启动。今晨,陕西省气温继续下降,西安最低温跌破0℃,提醒市民外出记得防寒保暖。

打卡雪地美景

昨日,西安周至老县城,大雪纷飞,地面白了,屋顶白了,树枝也白了,如此美景吸引了不少人拍照定格永恒,也吸引了一些孩子们在雪中追逐嬉戏。“太美了,一团团、一簇簇的雪,落下来,仿佛许多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李先生说。

你那里下雪了吗?朋友圈内人们纷纷打卡下雪地。“我在咸阳长武,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延安洛川的雪,鹅毛般大小!”“雪后,榆林靖边‘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在商洛柞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迎初雪,银装素裹,目前地面积雪厚度已达2厘米左右。”“坐标宝鸡,太白山下雪了,太漂亮了!”

昨日的天气除了雨雪,还有大风、浓雾等。气象数据显示,昨日,华山、太白、绥德、神木出现5~6级大风,永寿出现能见度500米的浓雾。

多地下雪,西安市区下的却是雨,“里面湿漉漉的,风很大,撑起的伞差点被吹跑。”刘女士遗憾地说,看来,这一次西安市区又与今冬首场雪擦肩而过了。

气象专家表示,主要是因为西安市区的最低温没有跌破0℃,最低5.1℃,最终,降水以雨的形式落下来,而不是以雪的形式落下来。

今晨西安最低温-1℃

今天,本轮寒潮的雨雪天气结束,气温下降明显。本周陕西省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周末有小雨或雨夹雪。

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9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21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2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23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24-26日:全省阴天有一次小雨或雨夹雪天气过程。

受偏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云量增多,有弱降水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低温下降到-1℃,最高温9℃;今晚到19日晴间多云,0℃~12℃;20日多云转小阵雨,3℃~11℃。

本报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添足“冬衣”保生产

“靖边危险品库配备油酊式电暖器8台,全部完好;定边基地已更换铜闸阀93个,温控阀85个,暖气片9个;苏里格项目部新配7条棉门帘已...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潮IV级应急响应启动 昨天你那里下雪了吗 西安今晨最低温-1℃ 山区国道有积雪 驾车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