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把问题“抓”在手上 把“改”字贯穿始终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20 1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河 白凌燕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边县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工作,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截至目前,全县35名县级领导、805个党组织、17843名党员全面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红色革命基地很“受宠”

靖边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我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报告会走进牛玉琴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感受,寻找初心。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小河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到靖边县委旧址、惠中权故居和镇靖堡展览馆,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主题教育中,该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始终,通过集体讨论学、个人认真学、深入基地学,把主题教育总要求时刻落实到行动上,镌刻于信念之中,把理论学习自觉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边县小河革命旧址、惠中权故居等红色教学基地接待县内参学人员已达1.2万余人次;县级领导参与集体学习研讨10余次,各党委系统举办“向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专题会4场次,组织集中性学习近100多场次;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等主题讨论百余次,全县理论学习热情高涨。

奔着问题调研解难题

11月1日,靖边县林业局林木种苗工作站和林站党员,前往该县林业科技示范试验基地及林木种苗试验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调研。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看边讨论,对比差距找不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边县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扑向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县级领导确定调研课题35个,赴基层调研140余次,讲党课40余场次,基层领导班子形成调研报告200余篇,前往基层支部讲党课1000余场次。

为了确保检视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该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的方式,广泛开展检视问题。靖边县级领导带头关心基层群众生活,主动查摆问题,检视问题104件;各基层领导班子检视出问题571件,涉及卫生、医疗、教育、安全、脱贫攻坚、农村重点工作等多个工作领域。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共整改落实50件,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整改落实358件。

“四清单一台账”压实责任

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不扎实,规定动作到位没有,主题教育与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得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县委书记刘维平带着《工作任务单》赴主题教育联系点县委办、县文联、黄蒿界镇等部门乡镇督办主题教育工作。

为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把准主题教育主线,夯实主题教育任务,靖边县建立了“四清单一台账”工作制度,即工作任务单,及时将上级的政策要求传达到基层党组织,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工作提醒单,以“一对一”形式及时提醒县级领导或主要责任人完成个人及联系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工作反馈单,督导组坚持周报送制度,及时反馈督导单位开展情况;工作督办单,结合上级指导意见及各单位存在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工作开展落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问题清单化、整改表格化,持续跟进办结整改情况。

“四清单一台账”工作制度奔着问题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前,该县主题教育办共派发工作任务单5次,工作提醒单3次,整理工作反馈单5批次,下达工作督办单3批次。

新闻推荐

靖边县杨米涧镇 昔日“荒山”变“绿洲”

本报讯(王志静)近年来,靖边县杨米涧镇按照“三变”改革模式将一些荒坡和梯田地的经营权流转到全镇8个村的集体经济合作社,发...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电台主播的20年2019-11-09 13:02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把问题“抓”在手上 把“改”字贯穿始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