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黄蒿界镇防疫情、促脱贫“两不误”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3-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朱政张进伟报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靖边县黄蒿界镇紧扣年度脱贫任务,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千方百计抓好农资供应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

备足农资保春耕

“老樊,你这儿农用物资储备情况咋样?送货司机信息登记了没有?”3月6日,在黄蒿界镇庙湾村的农资市场,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强问到。

“目前货源充足,信息都登记了,正常着了。”站在仓库旁的化肥经销商樊俊财说。

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黄蒿界镇组织专人摸底全镇化肥存量、供应渠道等情况,并积极鼓励经销门店广泛调运农用物资。同时,严格监控全镇化肥出售点近期从外地运输化肥情况,确保化肥运输装卸过程中防控要求不松懈。目前,保障化肥供应480吨,3家农机合作社可保障大型土地深松机4台、大型播种机2台、中型播种机2台。

扭住脱贫不放松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黄蒿界镇将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结合“一查一补两落实”政策,镇上组织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入户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形成研判报告66份,确保做到精准施策。

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及时摸清贫困户家庭成员务工意愿、就业服务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建立返岗复工台账,有针对性地做好劳务信息、就业安排等帮扶工作。目前,贫困户中有外出务工意愿需求的17人,有产业发展需求的19户。

新闻推荐

靖边公安抓获8名吸贩毒人员缴获毒品海洛因27.8克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屈玉峰报道近期,靖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席麻湾派出所等多部门多警种协作,两天内...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黄蒿界镇防疫情、促脱贫“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