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新城村村民董怀武产业尝甜头 生活有盼头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3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笑天 刘继青

“今年我养猪已经收入1万多元了!”近日,在靖边县新城便民服务中心新城村,50多岁的贫困户董怀武难掩激动的心情,急着向帮扶干部“报告”今年的收入情况。

如今的董怀武走到哪笑容带到哪,走到哪就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夸到哪,这和几年前那个沮丧、一蹶不振的老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董怀武是新城村村民,2015年因病被识别为贫困户。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靠种地来维持生活,家里家外、母亲的生活起居全都要他一个人来承担,那时候的他脸上总是挂着烦躁、郁闷的表情。

要想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思想。帮扶干部开始了对他家的帮扶。“不但要靠种地,还要发展能带来更多收益的长期产业。”经过商量,帮扶干部和董怀武一致认为养猪是比较适合的产业,既不耽误他照顾母亲,也不耽误种地。

说干就干,修圈舍、买猪崽,董怀武一开始就修了2个圈舍,买了5头小猪崽。去年,董怀武家养的小猪变大猪,老董终于卖出了第一批生猪,有了第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

老董顿时精神焕发,还没等帮扶干部开口,他主动要求扩大规模。

看到老董的精神面貌有了如此大的改观,帮扶干部也是喜出望外,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尝到了产业发展甜头的老董又先后修了3个圈舍。如今,董怀武家中是“新旧圈舍连成片,大猪小猪成一线”。

老董说,猪崽多了,人越忙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新闻推荐

绿意盎然统万城

统万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城墙遗址(5月30日摄,无人机照片)。统万城位于陕西省靖边县境内,是1600年前十六国时期匈奴首领赫连勃...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新城村村民董怀武产业尝甜头 生活有盼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