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马英登上珠峰后载誉归来分享攀登经历 精神感动众人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5 22:42   https://www.yybnet.net/

马英(中)在榆林机场和家人合影 马英在媒体见面会上分享自己的登山经历

本报记者郝彦丰摄影报道豪情出征,载誉而归。6月3日上午,靖边县户外运动爱好者马英从西安抵达榆林,圆满结束了此次攀登珠峰之旅。

一大早,马英的家人及其所在的净水鸟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队友代表30多人,专程从靖边赶到榆林机场迎接马英归来。市登山协会、夸父户外、根据地户外等户外运动组织和一些登山爱好者也自发前来接机,共同分享喜悦。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也来到现场,打出“学习登山精神、争做消防卫士”的横幅,欢迎马英凯旋。

当马英走出机场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向马英送上鲜花,并簇拥着她询问相关情况。一些候机乘客也纷纷上前与马英合影留念,感觉她很了不起,为榆林争了光。

离开机场后,市登山协会举行“攀登者马英媒体见面会”,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讲话,来自中省市的13家媒体记者参加。马英讲述了自己此次登顶珠峰的经历和这些年参加户外运动的感悟。

“我这次攀登珠峰,开始有很多人不理解,说2018年成功登顶过一次,为啥又要冒险?我说,今年是纪念中国人登顶珠峰60周年,作为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我一定要从祖国境内的北坡攀登一次。此外,从南北坡登上珠峰也是我的一个梦想,有梦想就该努力实现它。”马英说。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从北坡攀登珠峰的登山队员、向导共31人,但在攀登过程中,由于体力、毅力等原因,有几名队员未坚持到底。5月28日凌晨2时许从海拔8300米的营地出发时,她并不是走在最前面的队员,结果却率先登顶。

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总是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去年,一部取材于中国登山队的主旋律电影《攀登者》引起民众广泛共鸣。今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成功备受关注。同样,马英此次又成功登顶珠峰的精神,被众人称赞。

在媒体见面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表示,今年正好是中国人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60周年,马英成为珠峰重测后登顶第一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即将到来之际,她的这种顽强拼搏精神更好地促进了榆林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的发展壮大,再次创造了榆林市登山运动的辉煌。

马英此次成功登顶珠峰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向她发出贺信,表示祝贺与问候。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马军认为,马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挑战的登山精神,也激励着榆林消防全体指战员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护人”。

对于大多数登山爱好者来说,登顶珠峰无疑是最大的梦想与荣耀。马英却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已实现南北坡登上珠峰的目标而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今后还会坚持户外运动,引导更多人投入到体育健身事业中,尤其是要把攀登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子女教育中。

新闻推荐

靖边县总工会加快推进工会会员实名制

本报讯(雪迎风)近日,榆林市靖边县总工会全面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网上入库工作。截至5月21日,共有来自靖边...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英登上珠峰后载誉归来分享攀登经历 精神感动众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