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公安打掉利用游戏充值诈骗团伙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屈玉峰崔雪浪记者张建伟)5月30日,榆林市靖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游戏充值为诱饵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起,涉案金额10.8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1.5万元。

2020年3月6日,受害人高某(11岁,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报案称:其在手机上玩游戏认识一陌生男子,该男子以帮其购买“和平精英”游戏皮肤为诱饵,骗取了其1.5万元。接报后,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一方面查实固定证据,另一方面深度分析研判、深挖犯罪线索。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民警发现湖南省耒阳籍的伍某某、廖某某、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多日摸排蹲守,5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湖南省耒阳市南阳镇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某、李某某成功抓获。5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重庆市忠县将犯罪嫌疑人伍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2020年3月5日,犯罪嫌疑人伍某某(男,17岁,湖南省耒阳市人)与好友廖某某(男,15岁,湖南省耒阳市人)、李某某(男,15岁,湖南省耒阳市人)三人商量以游戏充值为诱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3月6日,伍某某等三人通过手机TT语音开了一个昵称为“和平精英”的房间,寻找到年龄较小的受害人高某后,以免费送“和平精英”游戏皮肤为由,骗取了高某1.5万元。后伍某某等三人又通过同样方式实施诈骗作案4次,涉案总金额10.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廖某某、李某某因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已勒令家长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新闻推荐

区司法局举行“弘扬敬老孝老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演讲比赛

5月29日,区司法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弘扬敬老孝老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演讲比赛。区委、人大、政府、政...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公安打掉利用游戏充值诈骗团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