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17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白晓茸 李勇报道 近期,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消防大队、县中医院、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靖边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部门,在靖边县通往内蒙古在建路段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您好,靖边县通往内蒙古在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和被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警后,立即出警赶赴现场,途中,出警民警通过电话进一步向报警人了解现场情况,得知:一危化车被一辆小型普通货车追尾致其尾部气阀损坏,不明气体泄漏,追尾车辆损坏严重,车上两名人员被困。随即,民警协调消防、医院、保险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联合处置。

到达现场后,各部门按照各自岗位职责进行紧张有序的演练。出警民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安全防护装置,疏散现场人员;消防人员检查泄漏气体的源头,扑灭明火,使用应急工具解救被困车内人员。同时,继续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120急救人员跟进检查伤情,对伤员进行现场救治处理,对重伤员开展院前急救,并根据现场诊断结果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进行一步治疗;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进行详细勘察取证,收集固定证据、整理现场遗留物、调查事故原因,确保证据链完整;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勘定损,着手理赔工作;事故救援公司对事故车辆进行撤除、清理现场等一系列程序。事故处理完毕后,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通行。

整场应急救援活动,指挥准确到位,各项工作迅速有序开展,各部门联勤联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处置规范,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多部门之间的联动体系建设和快速反应能力。

新闻推荐

靖边打造万亩旱作节水农业示范区

今年,靖边县克服冻害、旱情、风雹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力推动粮食生产向稳向好发展。图为喷灌作业中的马铃薯基地。狠抓稳产...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