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打造区域人才洼地 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 1 月1 2 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系列发布会上获悉,榆林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发展培育能化装备制造、智能无人和航空航天、铝镁、氢能、数字等新兴产业,突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是省委、省政府给榆林市确定的三大目标之一。”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胜利说。

实现从“三个转化”到“三个转变”。2 0 0 3 年,省委、省政府对陕北能源化工基地提出“三个转化”,即煤向电转化、煤电向载能工业品转化、煤油气盐向化工产品转化。在“十四五”甚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内,要实现“三个转变”,即原料向材料转变、大宗化学品向终端应用品转变、煤化工产业链中低端向高端转变。

坚持园区承载,实现项目、要素向园区集中,构建以榆神工业区、榆横工业区、靖边能化园区、锦界工业园区和神府电力外送产业带“四园一带”总体承载体系。

坚持项目带动,以国家能源集团等一批全产业链集群为引领,带动榆林世界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推进能化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通过新兴产业与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产业集群,构建榆林现代产业体系。

2 0 1 9 年1 2 月,陕西省政府和中科院签订协议,共建榆林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多能融合大型集成示范基地为核心的产业化示范基地、以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为龙头的科研创新基地、以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榆林分院为基础的科教融合基地,布局能源国家实验室,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

推动榆林学院开设具有榆林特色的专业学科,研究突破兰炭、金属镁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技术瓶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力争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到2 0 %,到2 0 2 5 年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 0 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 0 0 家。

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实施“5 2 1 英才计划”,推行更加开放灵活的柔性引才政策,用事业、待遇、感情、环境吸引高端人才。

培养一批本土人才,实施人才培养“九大工程”,建设开放式榆林大学,新建2 -3所高水平职业专科院校,培养一批契合榆林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发挥各类学院、企业的主体作用,为榆林培养一大批本土人才,在生产链各个环节有“土专家”“田秀才”。

共享一批顶尖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深化与一流科研院所战略合作,建设若干科学家工作站和新型技术产业研发机构,共享“高精尖”人才资源。 □记者 牟影影

新闻推荐

活埋生母,领刑12年 逆子缘何下此狠手?警方披露其对母亲积怨已久

马某宽活埋母亲的废弃墓坑。据海报新闻今年5月,陕西靖边人马某宽活埋母亲一事震惊全国。5月2日20时许,马某宽将母亲王...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打造区域人才洼地 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