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亮实招出硬招 建设“平安靖边”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18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屈玉峰

今年以来,靖边县公安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努力实现“榆林市优秀、全省一流”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重拳出击 严打违法犯罪

该县公安局以风险防控为抓手,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反恐处突、信访维稳、打击犯罪、社会管控、网络监管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31起。

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重拳出击各类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社会突出问题。1至10月份,共立各类刑事案件940起,破获654起,刑事拘留466人,逮捕234人,起诉441人,抓获网逃32名,查处治安案件1128起,处理违法人员877人,行政拘留648人。其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4起,抓获犯罪分子31人,挽回群众损失150余万元,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起。

综合治理 建设“平安靖边”

该县公安局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大力推动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推进以“平安靖边”系列工程为主体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固化升级“九位一体”巡防模式。先后建成治安监控125路、电子警察14套、卡口8套。“一标N实”基础信息、DNA数据库、Y库等信息资源深度应用,重点区域技防设施覆盖率、重点人员列管率、邮寄行业管控率均达到100%。刑事、治安警情分别下降31%、28%,城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9%。自主研发了“互联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用平台,实现矛盾纠纷收集、处置、化解全程信息化。

以办案中心规范管理为依托,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堵塞执法漏洞,受立案制度、刑事案件“两统一”等机制全面落实,案件侦办各环节更加规范,审核评查案件1492起,评查典型案例40起,开展案例点评20次,核查群众检举控告案件33起,办结33起,案件录入率、文书公开率等8项指标均达到100%,实现案件办理“零失误”、执法活动“零事故”。

优化服务 提升履职效能

该县公安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大力推进户籍、出入境、交管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打造便民利民新亮点。今年,共办理户籍业务2.4万人次,办理护照、通行证382本,办理机动车管理业务4.4万人次。公安“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5.9万余人。

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强化民警教育培训,组织开展送教练兵活动15期,培训民辅警1500余人次,开展警务技能考试16次,开展模拟演练14场次,着力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讲好警察故事,展示公安形象,共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发表各类宣传稿件1058篇;突出从优待警,为全体民警和辅警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医疗和病故保险,慰问基层单位23个,发放慰问金及困难补助9.8万元。

新闻推荐

榆林“绿军”北征记

位于陕西省北部的“国家森林城市”榆林,历史上却因黄沙侵袭而被迫三次迁城。侵扰城池的是毛乌素沙地。这片沙地在公元5世纪...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边塞榆林古长城2020-11-05 08:15
评论:(靖边县公安局亮实招出硬招 建设“平安靖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