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陆川新闻 > 正文

20岁的玉林小伙走失,与家人失联13天 热情柳州人像亲人一样招待他 他们联系上小伙家人,昨日终于一家团聚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3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温广全一家三口和市场老板李斌等帮助过他的热心人合影。左三为温广全,右二为李斌。

今报记者蓝超君文/图

20岁的温广全是玉林市陆川县珊罗镇珊罗村人,因为患病,他的智力相当于六七岁的孩子。7月10日下午1时许,温广全在玉林市排埠桥附近走失,家人报警并发动了所有亲友寻找,但都无果。

温广全失联第13天,一个来自柳州的电话告知温广全的家人:孩子找到了。得知温广全被柳州市欧阳岭市场老板李斌收留,温广全家属一行13人,马不停蹄驱车赶到柳州。7月22日下午,温祖春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温广全。

走失时身上仅有60元

温祖春告诉记者,温广全是他最小的儿子,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温广全平时爱凑热闹,经常一个人乘公交车到玉林城区玩耍。他记得父母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也懂得玉林来回的公交路线。

7月10日上午,温广全还在家里帮忙干活,吃了中午饭后,就自己搭乘公交车到玉林城区。当天晚上,父母发现他没有回家,就开始四处寻找。

第二天,家人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温广全在7月10日下午1时左右下了公交车,后来在当地汽车站一进一出,最后消失在排埠桥附近。

温广全从来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而当时他的身上仅有家人给的60元钱。为了找到儿子,温祖春发动亲友在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还在当地报纸刊登寻人启事。

100多名亲友寻找无果

温广全的表哥陈先生告诉记者,表弟只会讲家乡的方言,也能听得懂玉林话,但是听不懂也不会说普通话。

当地媒体发布了信息之后,不断有热心人打来电话,有人称晚上在玉林人民公园见到过他,还有人说曾经在玉林龙船市场附近见到他。

村里的亲友100多号人,只要是关于温广全的消息,全部出动寻找。在热心人提供的地方蹲守,但好几天过去,却依然不见温广全的踪影。

柳州来电报喜讯

温祖春告诉记者,儿子走失的这十多天,他瘦了十多斤,每天想着的就是儿子是否安好。一想到这十多天时间,儿子风餐露宿,日晒雨淋,他心里就不是滋味。家里70多岁的老奶奶,也因为孙子的意外走失,十几天没睡个好觉。

一个又一个的热心电话打来,只要有一线希望,温祖春都会赶到现场,但一次又一次,他带着失望而归。

直到7月22日上午10时许,他的手机接到了一个归属地是柳州的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能准确说出温祖春的名字和儿子的信息。温祖春的内心无比激动,但也满腹怀疑,毕竟玉林和柳州相距300多公里。

当对方通过手机把儿子的照片发过来时,温祖春当时激动得已经无以言表,一个劲地对着电话说谢谢。儿子,终于找到了!

挂了电话,温祖春就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亲友,大家马上集合,一行13人,开着车直奔柳州。

像家人一样对待他

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温祖春一行终于赶到了柳州,在柳长路欧阳岭市场内,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儿子温广全。温广全换了一个新发型,穿着干净的衣裤,看到父母到来也很开心。

7月22日下午5时许,记者闻讯也赶到了欧阳岭市场。市场老板李斌还特地让员工们做了两桌饭菜,招呼温祖春一行。

李斌告诉记者,7月17日中午,他就看到温广全站在市场的一个角落里。到了晚上11时许,温广全仍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他当时全身上下都很脏,脚上也没有穿鞋,我一看就觉得可能是打工被骗了。”

当时市场已经收市,李斌看到不对劲,就上前询问,温广全用外地方言回答了李斌。看到这个孩子一副忠厚老实的模样,李斌便决定收留他,当天晚上就帮他理了头发,还找出干净的衣服给温广全换上,又让市场的保洁阿姨给温广全洗衣服、安排住宿。

保洁员雷春梅和陈臣负责温广全的食宿,同时也旁敲侧击地询问温广全的情况。雷春梅告诉记者,温广全虽然智力有障碍,但是行为能力和年轻人无异。在市场的近一周时间,看到有人需要帮忙,就会主动上前。

市场主管钟钦坤说,他跟温广全交流,一直没觉得这个大男孩是走失的,温自己也表示是到柳州找一份工作,所以就临时让他在市场打打下手。

直到最近两天,温广全才告诉保洁员家里人的信息。陈臣告诉记者,得到电话之后,她也尝试拨打过,但是打通之后又断了。后来她们又用座机打,因为拨打方式不对,显示是空号。

直到7月22日上午,她们拨通了电话。当确认温广全确实是走失的时候,她们才放下了心。

“随时欢迎你回来”

几日的相处,温广全似乎把欧阳岭市场当成了自己的家。吃完晚饭临行前,他不断地在市场内徘徊。得知温广全要回家了,市场内帮助过他的人都赶到门口为他送行。

温祖春离开前,执意要给李斌一个红包,但是被李斌谢绝了。李斌说,自己十五六岁来到柳州,当时和温广全一样举目无亲很落魄。后来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把一个又一个市场做大。当天他看到温广全手足无措的样子,就想起了当年的自己。李斌告诉温广全,如果他想要一份工作,欧阳岭市场随时欢迎他回来。

尽管到柳州之前的那一个多星期,大家都不知道温广全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如今一家平安团聚,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当一行人驾车离开,温广全还一直回首,挥舞着手臂,感谢这一群热心的柳州人。

新闻推荐

二0一七年玉林市篮球联赛开打 首次设青少年组比赛四十支参赛队为荣誉而战

本报讯(记者梁华)7月12日,由玉林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玉林市篮球联赛在玉林市体育馆拉开序幕,联赛至7月27日结束。在这期间,来自各县(市、区)的40支参赛队伍将展开激烈的角逐,市民们每天也可以在玉林市...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岁的玉林小伙走失,与家人失联13天 热情柳州人像亲人一样招待他 他们联系上小伙家人,昨日终于一家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