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陆川新闻 > 正文

黎湛线陆川火车站 26日恢复客运业务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9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随着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陆川站改造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迅速,陆川火车站将于11月26日恢复办理客运业务。目前,12306网站、客户端已可购买陆川火车站的车票了。

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陆川站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开始施工。因施工需要,6月1日起,陆川火车站已停办货运业务。因站台施工无法组织旅客乘降,7月5日起陆川火车站暂停客运业务。据悉,陆川火车站改造工程的站场改造内容包括站台、地道、货场等建设,将增加一个股道用于接发列车,新建一座可接发动车的高站台,新建一个旅客进站地道,对原进出站地道进行接长改造为出站地道,对原有货场进行改造升级。

“自5月开工以来,现场实行全天不间断施工,有效确保了工程进度。”陆川火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陆川站改造工程进展迅速。预计11月26日,新二站台、新进站地道、新股道等即可投入使用,陆川火车站也将恢复办理客运业务。电气化改造施工方面,现接触网工程正在抓紧施工,正在调试,预计于12月底通电。届时,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陆川火车站改造工程也将建设完成。

新闻推荐

陆川力挺《尺八》纪录片

音乐人文纪录片《尺八·一声一世》日前在京发布预告片,前来支持的陆川等人被这个源自中国的古乐器所“征服”。尺八,作为一种竹制吹管乐器,盛唐时传入日本,却于南宋开始在中国失传。此次拍摄的《尺八...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黎湛线陆川火车站 26日恢复客运业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