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骑摩托车贩毒、七旬老翁贩毒、豪车掩护买毒…… 兴业警方破获3起毒品案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7-1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贩毒的七旬老人在玉林汽车总站被抓捕

骑摩托车作案、专挑偏僻的地方交易毒品;七旬老翁,手段老练,数次前往云南贩毒;利用豪车掩护,专门从事贩毒。6月,兴业禁毒民警连续作战,成功破获3起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近日,兴业禁毒民警向记者讲述这几起案件的来龙去脉。

摩托追击

民警骑行五六十公里抓捕嫌疑人

从2008年起,兴业县卖酒镇人冯某能长期贩毒,他的作案工具是一辆摩托车,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专挑偏僻地点交易毒品,并骑着摩托车随时做好“溜飞机”的准备。

然而,犯罪嫌疑人再狡猾,也逃不过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前不久,兴业禁毒民警获悉,冯某能已与来自博白县文地镇的上线约好交易毒品的地点——陆川县滩面镇。

6月5日中午,冯某能跟另外2人一起集资17万元后,赶往陆川滩面镇。“他出发时,我们就布下了抓捕网。”办案民警说,当晚,冯某能按双方事先的约定来到滩面镇圩上附近一处十分偏僻的地方交易毒品,其交易完毕后,骑着一辆女装弯梁摩托车迅速从滩面镇方向往陆川县城方向飙车,一路上逢红灯就闯,给抓捕行动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至次日凌晨零时许,冯某能行驶到离陆川县城约1公里处的路段时遇到堵车,只能骑着摩托车在车流中缓慢前行。兴业禁毒民警抓住时机,对其进行了拦截抓捕,而狡猾的冯某能却趁机将此前购买的毒品海洛因扔到2米多开外的泥泞路上。随后,警方成功抓捕冯某能,缴获海洛因703.81克及一些涉案物品。

被抓捕后,冯某能面对警方的询问,拒不承认所扔的物品是毒品,还试图趁机逃跑。经审讯,冯某能才承认其贩卖毒品的行为。

经查,今年47岁的冯某能“盘踞”兴业县北市、小平山、卖酒等乡镇多年,从事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难以置信

贩毒者竟是七旬老翁

近期,兴业警方摸排出一条涉毒线索,今年77岁的周某林存在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并计划对其实行逮捕。

6月13日,兴业警方发现周某林坐车到云南省文山州,再辗转至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购买毒品,并欲将毒品带回玉林贩卖。兴业警方立刻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布控,一张抓捕大网悄然张开。

6月15日下午1时许,周某林返回文山州,随后乘坐大巴车返玉林。一路上,周某林十分警觉,一直坐在大巴车前排位置,四处观望周边情况。次日凌晨,汽车回到玉林汽车总站,周某林手提两个袋子下车,径直走出车站,正欲打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从其手中的袋子搜出2802.35克海洛因、2张银行卡、一部手机及部分现金。

“很难想象,70多岁的老人还参与贩毒。”办案民警介绍,近几年,兴业禁毒民警抓捕的涉及重大毒品案的嫌疑人以40岁以下的居多,超过70岁的,周某林算是第一人。周某林虽然年迈,但其作案手段老练,异常狡猾,其没有户口、身份证,常借用他人身份证及银行卡等作为工具,且手机从不与常人联系。

经审讯,周某林是陆川良田人,一直无身份证,长期借用其堂哥身份证作为备用。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其原名为周某佳,上世纪60年代外出后,改名为周某林,几乎没回过老家。直到10多年前,周某林才返回老家,开始在陆川贩卖毒品,并将“业务”逐渐扩大至玉州、博白、兴业等地。2004年,周某林因贩卖毒品被判刑3年6个月,其出狱后仍不知悔改,继续贩毒。

目前,周某林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豪车掩护

被抓获时欲销毁毒品

从去年起,玉州区的陈某岱经常前往兴业贩卖毒品。兴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一年多的排查摸底,获得一条重要线索:6月20日晚,陈某岱伙同他人将开一辆宝马前往博白某地购买K粉。

6月21日凌晨2时许,陈某岱完成毒品交易后行至玉林南高速收费站时,在附近伏击守候的民警抓住时机,对陈某岱所乘坐的蓝色宝马车进行前后拦截。

面对民警,陈某岱拒不配合,紧关车门、车窗。民警果断砸坏车窗,现场抓获陈某岱及其同伙共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现金22万元,涉案宝马豪车一辆。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陈某岱长期贩卖毒品,曾有过犯罪前科,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当民警准备拦截他的宝马车时,他在车上发觉不对劲,立即将刚购买的毒品包装掰开,将毒品撒在车内,试图销毁证据,拒不承认买毒贩毒的违法行为。

但在证据面前,陈某岱终于供述其购买的物品是K粉。民警将撒在宝马车内的K粉提取出来,经过称量,K粉重397.14克。

目前,两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张权炜)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摩托车贩毒、七旬老翁贩毒、豪车掩护买毒…… 兴业警方破获3起毒品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