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7-1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陆川县实验中学模拟法庭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陈梅 通讯员 覃坤)7月12日,陆川法院组织法官来到陆川县第二中学、实验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这就是‘毒王’——冰毒。在我们审理的涉毒案件中,80%的毒品种类是冰毒。它直接破坏大脑组织,月吸食冰毒5次以上者,2年左右,便可产生明显的精神病人的症状。且这种毒品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一旦吸食,难以治愈……”同学们整齐列坐在阶梯教室,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的法官手中的仿真毒品,认真听法官讲解毒品的危害。

“识毒”微课堂结束后,2所学校分别选出40名同学,分成4个小组,轮流“上阵”,组成控辩审三方,展现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的审判实况。通过身临其境的演绎,同学们对庭审流程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对案件折射出的法律问题也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据了解,此次送法进校园是陆川法院推出的“法治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法官将继续深入多所学校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量身定制普法大餐,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一颗成长的心灵。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