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垄断”猪骨头市场 恶势力集团6人获刑 首犯何成金被判6年6个月、处罚金8万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0-1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庞莲明)日前,由陆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何成金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宣判。首犯何成金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其他5名犯罪集团成员因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3年4个月至5年5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至5万元不等。

2013年10月至2019年1月间,何成金先后纠集何福振、陈明、莫吉林、卢纪燊、钟子良等人,通过威胁恐吓、暴力打砸、殴打拦截等手段,对到陆川城区九洲、万丈、银兴等菜市场收购猪排骨、猪筒骨的商贩,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

陆川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采纳了公诉机关的起诉意见,认定以何成金为首的犯罪集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威胁的方法迫使他人交付财物,构成敲诈勒索罪。该犯罪集团又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情节严重,构成强迫交易罪。何成金等人团伙作案,主要成员相对固定,多人多次在行业内违法犯罪,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根据相关规定,依法认定何成金等6人犯罪团伙为恶势力犯罪集团。何成金是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何福振在犯罪集团起主要作用,是主犯。陈明、莫吉林、卢纪燊、钟子良在犯罪集团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

宣判后,6名被告人当场表示认罪伏法,不上诉。

新闻推荐

共抒爱国情 齐表祝福心 我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

钦州市总工会:钦州讯(通讯员韦兆)9月25日,钦州市总工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职工群众“中国梦·劳动美...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垄断”猪骨头市场 恶势力集团6人获刑 首犯何成金被判6年6个月、处罚金8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