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 继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陆川县是广西第一批脱贫摘帽县。去年,该县按照脱贫攻坚“确保可持续”的工作要求,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三个聚焦”狠抓各项扶贫保障政策落实,全面巩固扩大扶贫成果。

陆川县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打好“四大战役”。其中,打好基本医疗保障战役,去年1-11月,1.65万多人次贫困患者在属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内共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政策,1.94万多人次享受县域内“一站式”结算服务;以“应纳尽纳、应保尽保”为标准,打好住房安全保障战役,该县去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竣工率均达100%;以“全覆盖、保长效”为标准,打好饮水安全保障战役。去年,该县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72个,受益人口3.53万多人,其中,贫困人口受益3187人。

该县聚焦提升脱贫质量,集中力量打好“四场硬仗”。其中,打好集体经济发展硬仗,实施“头雁”工程,培育32名返乡创业党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培植集体经济项目216个。目前,全县154个村集体经济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67个贫困村收入全部达6万元以上。

陆川县聚焦强化内生动力,集中力量推进政策全面落地。其中,开展农村技术培训,提高贫困人口技能水平。目前全县已培训2977人,其中贫困户1167人。(罗钊杨志豪)

新闻推荐

小女孩遇险生命垂危,路过护士及时抢救 韦燕芬 你跪着救人的样子真美

韦燕芬跪在路上,抢救受伤女孩。视频截图扫一扫看视频危急时刻,幸有他们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吕海锋实习生韦芳敏)1月7日下午,陆...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 继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