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霸占他人土地 搭建铁棚出租 法院强制执行,拆除铁棚恢复原状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4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拆除现场

霸占他人土地搭建铁棚出租多年,法院判停止侵权、恢复土地原状,仍拒不履行。2020年1月10日,陆川法院执行局局长陈玉彦带领执行小组,来到陆川县珊罗镇六燕村,经过近3个小时的执行,顺利执结该案。

霸占土地搭建铁棚出租

事情要从1995年4月2日说起,玉林市某学校在当日取得陆川县人民政府颁发的某国有土地使用证,该土地使用证的地块位于陆川县珊罗镇六燕村,用地面积6204.12平方米。2012年,陈某未经该学校同意擅自在上述地块的东面搭建了长30.60米、宽13.40米的铁棚,并于2015年12月将铁棚租给谢某经营使用至今。2016年学校对陈某的上述行为提出异议,并要求陈某拆除铁棚未果,遂向陆川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陈某辩称,建房的土地是生产队分给其的自留坡,不在该学校所说的土地范围内,其是在自己的自留坡建房经营使用,并没有侵权。

经审理,法院认为,该学校的国有土地使用证真实有效,陈某建造的铁棚位于土地使用证记载四至界限东面围墙的范围内,陈某的行为,已构成了对该土地使用权的侵权,应承担民事责任。该学校要求陈某停止侵权、拆除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有理有据,法院予以支持。

法院强制拆除恢复原状

判决生效后,陈某一直没有履行停止侵权、拆除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的义务。2019年7月31日,该学校向陆川法院申请执行,10月21日法院再次向陈某发出督促履行义务的通知书,但陈某仍然拒不履行。

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玉林某学校的合法权益,2020年1月10日陆川法院执行小组来到现场,强制拆除该建筑物。

在现场,在主办该案的钟雄军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下,陈某表示不会阻止法院执行。在陆川县珊罗镇司法所、派出所、六燕村委派员监督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执行,成功将该地块上的铁棚以及铁棚内的建筑物拆除,恢复了土地原状。

(记者 陈梅 通讯员 陈柏锦)

新闻推荐

7日下午,陆川县东滨南路,两车相撞4人被困 女孩命悬一线 护士跪地救人 韦燕芬10岁的儿子跟着帮忙,母子俩和其他热心人的及时施救,为女孩赢得了抢救时间

韦燕芬在工作中韦燕芬救人视频截图“我妈妈是护士,我妈妈会救人。”男孩的喊声引来了几个热心人,他们立即上前和男孩的妈妈...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霸占他人土地 搭建铁棚出租 法院强制执行,拆除铁棚恢复原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