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玉林市二○二○年新春少年儿童围棋大赛落幕 市区棋手不再“唱独角戏”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 比赛现场,小棋手们凝神落子。

本报讯(记者 曾维栋)1月17日,玉林市2020年新春少年儿童围棋大赛在市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为期4天,经过8轮(高段组比赛为6轮)激烈的角逐,在象征玉林市少儿围棋最高水平的高段组(3、4、5段)比赛中,来自玉林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的选手马智康以6战全胜积12分的优异成绩登顶积分榜首,获得该组别冠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黎晓豪、陈泓樾、张书玮、李佳恒、钟佳烨分获定级A组、定级B组、升级A1组、升级A2组和2段组冠军。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吴欣谣、邹煜皓、黎政轩、王梓豪分获升级B组、定段A组、定段B组和1段组冠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获奖的女选手较多,且年龄较小。比如升级B组的前3名中有2人为女选手。”本次赛事裁判长、玉林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院长马玉河说,这说明相关部门重视推广、普及和发展围棋运动成效显著。

此外,以往“新春赛”的获奖选手基本以玉林城区为主,但今年,获奖的北流、陆川的选手大有人在,尤其是陆川的少儿棋手进步明显。“这次我们共派出106人参加了除高段组以外所有组别的比赛,共有40人次获奖。”陆川县围棋协会会长张协云说,虽然该协会成立仅一年多,但他们一直致力于做好围棋推广工作,并依托陆川县希望之星围棋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16期围棋公益课,免费培训学员1000余人。

新闻推荐

春运大幕昨日拉开。40天时间,全国各地的旅客集体踏上回家的旅程。春运首日,从火车站、客运站到交警执勤现场,记者兵分几路,带你了解今年的春运情况 春运启幕 旅客踏

玉林火车站候车厅秩序井然。即将踏上归家旅程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在玉林打工的老杨和几个老乡一起结伴回家。候车...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二○二○年新春少年儿童围棋大赛落幕 市区棋手不再“唱独角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