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贵子头屯举办孝道文化节 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邹江)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孝道文化,1月18日,陆川县珊罗镇四乐村32组(贵子头屯)举办该屯首届孝道文化节。活动中,晚辈认真地给老人按摩、洗脚、围围巾,大家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日中午,村民从四面八方涌入村屯的文化广场,他们当中有母女,有母子,有婆媳,有祖孙。本届文化节办得像传统节日一样喜庆,有孝子们给老人按摩、围围巾、发放慰问金和礼品以及给老人做一桌好饭菜等环节。78岁的退休教师李树林坐在凳子上,11岁的孙子李华鑫给爷爷挽起裤腿,脱下袜子,用手试了试水温,然后把爷爷的脚放进盆里。“烫吗?”李华鑫抬起头问。“不烫,正好。”李树林笑着说。李华鑫的贴心和细心得到不少人的称赞。

据促成贵子头屯首届孝道文化节的乡贤李向荣介绍,该文化节得到了村民的支持,捐款人数达到280人。“捐款多少不计较,贵在参与,很多中小学生也把自己的积蓄捐献出来。”当天,村民还签了孝顺承诺书,承诺孝敬父母长辈,履行孝老责任,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践行者。

新闻推荐

转让20多年后要求返还土地 称当初承包合同违反法律规定 争议焦点:双方约定转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长期使用合同是否有效?

20多年前,两户村民签订了《承包土地转让契约》,约定转让承包土地;20多年后,原转让土地的该户村民以当初订立的土地承包合同违...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贵子头屯举办孝道文化节 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