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玉林市各中小学校以各种形式开设网络课堂 停课不停学 学生在家快乐学习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06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君铭)学校延迟开学,学生的学习怎么办?2月4日,记者采访玉林市多所中小学校获悉,各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发出教学指令,开展网络直播授课、布置个性化作业等,让学生营造良好的自学氛围,在家感受学习的快乐。

因为疫情, 高三学子的备考计划受影响不小。玉林市第一中学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布置作业,通过家校联通,让学生们在家自习。

该校高三年级主任罗亚琨说,他们已科学制定课程表,让各班主任下发到各班,要求学生尽可能按照在校时的作息时间,从每天早上6时30分起打卡学习,在家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按照各时间段各节课安排自学。任课老师根据每天的教学进度布置作业,学生每天在家完成作业,然后拍照上传,由老师进行点评与批改。学生有个别问题需要老师讲解的,可及时发信息给老师,让老师通过网络进行单独辅导。

2月2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对此,玉林市各中小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安排教学指令,让学生在家进行学习。2月4日上午,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各年级各班主任在各班级群里布置了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学习作业,让各年级各班学生下载“央视频”APP,找到“停课不停学”的直播页面学习。记者看到,当天的小学三年级课程不仅有各科目学习内容,还有大师直播课,还邀请了《国家宝藏》的国宝守护人讲述文物保护、南极科考队员分享南极见闻等。而“家长课堂”则传授了家长应如何帮助孩子专注学习的“秘籍”。

乡村一些学校没有条件开设网络课堂,如何引导学生学习呢?对此,陆川县大桥镇中心学校校长盘瑛告诉记者,从现在起至开学,他们会让各班主任在各家长群督促家长督促孩子在家主动学习。

新闻推荐

陆川 经济发展持续回暖

本报陆川讯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东融”开放发展;以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提质增效;以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扩投资增后劲。...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各中小学校以各种形式开设网络课堂 停课不停学 学生在家快乐学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