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走富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在龙头企业泓源公司的带动下,我从2018年开始起种植了3亩的木瓜,公司负责收购,每年我有2万多元的收入,去年已经摘掉穷帽。”2月9日,正在田地里护理木瓜的陆川县大桥镇瓜头村贫困户梁利芬高兴地说。

近年来,大桥镇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不断壮大村级特色产业,目前全镇11个村都成立村民合作社和产业发展合作社,5个贫困村都建设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全镇培育了三善火龙果、瓜头鱼苗、陆透村“陆川土猪”、平山鸭等多个扶贫产业基地,有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的发展。

该镇积极打造广西银农牧业大发有限公司等两家4A级广西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农业龙头企业,探索创新农业产业化扶贫模式,以“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镇还通过陆川县泓源食品有限公司与130多户贫困户签订萝卜、木瓜、芋头苗收购协议,贫困户充分利用自家门前屋后的空闲地种植木瓜,在农田种植芋头苗和萝卜,年均增收6000多元。目前,这些龙头企业已经带动4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罗钊)

新闻推荐

基层抗疫一线 有这些巾帼战士 陆川县珊罗镇女性党员干部组成“巾帼先锋队”,进村入户排查、宣传

“巾帼先锋队”在登记过往车辆“走,我们去村里看看有没有人不听劝告聚众打牌。”戴上红袖章,撑着红队旗,戴着口罩,几个女孩在...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走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