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退伍军人陈振贵:退伍不褪色 坚守防疫卡口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3 05:40   https://www.yybnet.net/

陈振贵(右一)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月9日中午1时,陆川县平乐镇平乐村驻村工作队员正带领村干部在社公庙值守,劝散来祈福的群众。当天是平乐镇本地的元灯节,往年这个日子有很多群众会到社公庙聚集。时下疫情防控宣传虽然很到位了,但个别群众的传统观念还难以根除,仍心存侥幸来庙烧香祈福。“今天一早我们就到这里值守了,劝返了一些群众。这不,现在还有个别群众想来,我们午饭也赶不及回去吃。”陈振贵说。

陈振贵是陆川县平乐镇退伍军人事务所的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立即停止休假提前返岗。回村后,他带领村干部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对外来人员、返乡务工人员,特别是对武汉旅居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引导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困难可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干部反映。

陆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号公告发布后,镇政府设置检查点,抽调陈振贵到马坡平乐交界检查点值守。每当轮到陈振贵值守时,他都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进出检查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耐心地对无故外出的群众进行劝返。值守之余,陈振贵还会回到村里协助宣传,引导广大村民正确对待疫情,并随时到人员聚集点巡逻,劝散聚集群众。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曾自愿冲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更没有理由退缩。”陈振贵坚定地说。

(记者 廖晓东)

新闻推荐

“最放心不下的是乡亲们” 记陆川县大桥镇唐侯村第一书记陈奕霖

陈奕霖张贴疫情防范告知书。“听说疫情比较严重,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唐侯村的乡亲们,那里还有很多务工返乡的人们……”陈奕...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退伍军人陈振贵:退伍不褪色 坚守防疫卡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