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玉湛高速(广西段)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玉湛高速(广西段)正在进行路面施工作业。

本报讯(记者 张钰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2月18日,记者从广西中交玉湛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玉湛高速(广西段)各个建设点正全力组织复工,项目施工方积极抢抓节后黄金工期,有序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据了解,在获得复工批复后,玉湛高速(广西段)在陆川境内路段已于2月18日上午完成全线复工,其余路段目前正进行项目复工审批程序申请。

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进门、登记、测量体温……2月18日,记者在位于陆川县北部的玉湛高速项目(广西段)路面工区一号拌合站看到,玉湛高速的建设者们戴着口罩,从进入工地开始,就要经过防疫岗亭的重重“检查”,才能走上工作岗位。随后,大型机器轰鸣声很快响起,料车来回穿梭,施工一片繁忙。

在现场,随处可见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标语。“防疫为主,建设并行。”广西中交玉湛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李连宏告诉记者,“在完成复工批复后,玉湛高速(广西段)在陆川境内路段已经全面实现复工,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个施工点建设。”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中交玉湛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积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给自己量身订造了一系列的防疫“硬指标”,其中包括:设置临时隔离点、返岗人员建立“一人一档”、采用分时段用餐、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以及日常消毒、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

“此外,在员工队伍中,我们加大了防疫宣传力度,让大家都能了解疫情防控常识,提高员工的防疫意识。”玉湛项目路面工区支部书记刘建峰告诉记者。

路面工程已完成30%

“路面工区一共有三个拌合站:一号拌合站、二号拌合站以及路网拌合站。其中一号拌合站、二号拌合站已经复工,路网拌合站将于近期复工。”玉湛项目路面工区工程部部长任治超告诉记者,他们原计划大年初三复工,因而春节期间他们留在了玉林,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时间就往后顺延了。

“近期,我们将采用包车方式,组织路网拌合站的工人回来施工,届时就能保障路面施工作业所需的沥青混合料生产。”任志超告诉记者,“届时每座拌合站每天能生产超过5000吨的施工材料。”

在玉湛高速(广西段)主线上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沥青铺筑机和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一车车沥青被均匀地铺设到指定地点,再由压路机来回压实,一条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逐渐成形,现场工地上交织着机械轰鸣的乐章。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被耽误了一下,目前完成了路面工程的30%。”路面工区生产经理王治山告诉记者,“现在有76人和单套摊铺设备在进行路面施工作业。下一步,计划加大设备和人员的投入,预计这星期就要投入近200人与四套摊铺设备进入路面施工作业,确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一复工就冲刺

玉湛高速是玉林连接广东南部地区的“大动脉”,其中广西段总长约74.75公里。

面对疫情防控和2020年建成通车的双重任务,“工期非常紧张。”李连宏坦言,“疫情对我们施工进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人手比同期少了,建设压力很大。” 李连宏告诉记者,“玉林市委、市政府以及陆川县委、县政府都很给力,很支持我们的工作。由于部分工人暂时不能及时返工,经过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我们将在本地重新招聘一批工人,进行相关技能培训,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玉湛高速(广西段)路基工程已完成99.9%;桥涵工程已完成99%;水稳工程已完成85%;房建工程已完成60%;绿化工程已完成84%。

“复工就要冲刺,我们将掀起新一轮大干热潮,力争在今年四月,玉湛高速(广西段)达到通车条件。”李连宏介绍,目前玉湛高速(广西段)正有序推进水稳施工、路面施工、交安机电施工等。

新闻推荐

玉林姑娘林俐的“最美逆行”: 再艰苦,我们也要坚守

林俐(左)与同事合影。在上班时间6小时里,严格执行最严密的个人防护措施;考虑到医疗安全和节约资源,大家尽量减少进食,工作期间...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湛高速(广西段)项目有序复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