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新基建:进军星辰大海年产量200颗 “成都造”卫星明年量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8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卫星控运指挥厅。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国星宇航2019年8月发射的“三星堆号”卫星。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成立两年,成功研制并发射9颗AI(人工智能)卫星;疫情期间完成1.5亿元A+轮融资,目前估值近10亿元;上榜中国航天企业30强;连续两年进入成都新经济企业“双百”榜单……走进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国星宇航),展厅里的一串数字折射出这家民营商业卫星公司的“火箭速度”。公司董事长陆川告诉记者,公司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技术能力建设。陆川透露,希望建设一个国内最大的商业AI卫星工厂。一期工厂有望明年建成投用,每年可生产约200颗AI卫星。

详见02版

国星宇航AI卫星与普通微纳卫星有啥不同?

国星宇航研制的AI卫星采用了人工智能模块。每一颗卫星都带着“眼睛”和“大脑”升空,能在星上完成智能识别、筛选,从而提高响应效率,节约传输成本。

卫星在空间轨道中具备了识云辨雾的能力,卫星可以自主对所拍摄的照片进行处理,直接过滤掉受天气影响没有回传价值的卫星影像,只把有效影像和数据传回地面,进一步提高卫星数据回传的效率。

新闻推荐

玉林招募437名优秀退休教师到乡村支教

本报讯(记者黄冰通讯员甘贞贞)7月2日,记者从玉林市教育局获悉,玉林市公开招募2020-2021学年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计划...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基建:进军星辰大海年产量200颗 “成都造”卫星明年量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