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举行新增 6 家独角兽 新经济成风投首选对象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08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成万)《金融投资报》记者近日从“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上获悉,成都市2020年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新经济优秀人才名单出炉。会议同时正式发布了“成都市新经济成长伙伴计划”。据悉,截至2019年底,成都市累计培育新经济梯度企业1313家,已有122家企业达到准独角兽标准,5家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已上市或即将上市。

始于2018年5月的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开启了新经济梯度培育的通道。将新经济企业分为种子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三个梯度,在政务服务、融资等方面也因梯度不同而给予不同的支持,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

据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已有122家企业达到准独角兽标准,6家企业达到独角兽标准,已培育形成了无人机、网络信息安全、卫星及应用、互联网平台服务等16个优势行业赛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上市的企业都是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通过上市融得了发展资金,为做大做强做优主营业务创造了条件。如于4月16日在科创板上市的成都先导首募7.46亿元;于7月1日在科创板上市的秦川物联首募4.17亿元;6月3日过会的盟升电子,将成为成都市同时也是四川省第三家科创板企业;曾经两度向上交所递交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苑东生物,也于6月10日过会。

当然,还有正在向资本市场挺进的独角兽企业。如极米科技拟在科创板上市募资12亿元,用于智能投影与激光电视系列产品研发升级及产业化、光机研发中心建设、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本的眼睛是雪亮的。两年来,成都市新经济企业累计的获得风险投资520亿元,连续三年保持高水平增长。会上,国星宇航董事长陆川透露,公司已于疫情期间完成1.5亿元A+轮融资,预计将于明年登陆资本市场。

事实上,成功融资的成都市新经济企业还有不少。将人工智能与城市轨道交通开发应用相结合的智元汇于2019年获得商汤科技的A轮亿元级投资。

不久前,同为“双百工程”企业的大旗软件宣布获得4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引入高层次人才,提升研发实力,打造引领行业的生态体系。”大旗软件相关人士称。

如果再往前追溯,直接吸引阿里巴巴20亿元战略投资的壹玖壹玖,更是“重量级”的融资个案。目前阿里巴巴持有壹玖壹玖约29%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云资本老总皮任远认为,新经济企业之所以能够吸引资本,是因为新经济所体现出来的六大形态、七大场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方向,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

会议正式发布了“成都市新经济成长伙伴计划”。据了解,该计划以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由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担任新经济企业的科技服务专员、金融服务专员和融资服务专员,进行一对一服务,成为企业成长的“贴心人”、企业发展的“合伙人”。

新闻推荐

“事实孤儿”生活困顿, 检察院等多部门展开联合救助 5.5万元司法救助金 先给孤儿救急

检察官给孤儿小宝送来救助金本报讯(记者陈凤秀通讯员范丽娟)“你们太有心了,我一定好好照顾小宝。”近日,陆川县大桥镇村民陈...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举行新增 6 家独角兽 新经济成风投首选对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