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欠缴物业费起纠纷 法官追本溯源,成功调解6起物业纠纷案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11 06: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陆川县法院收到多起陆川县某小区物业公司起诉欠缴物业费业主,要求缴清逾期未缴物业费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近日,负责审理案件的主办法官统一整理案件,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成功调解了6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在受理该批案件后,为进一步了解双方纠纷情况,陆川法院民一庭庭长陈静与主办法官实地走访了该小区,了解到业主不支付物业费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盖楼质量问题,导致一处排水管破裂,至今无人修复;小区电子门经常遭人破坏,无法正常使用;垃圾清运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影响环境卫生。小区业主对物业服务方面存在不满,以拒缴物业费的方式来对抗,最终引发矛盾,导致诉讼。

了解相关情况后,陈静与主办法官对双方进行调解,首先向业主们释法明理,说明缴纳物业费是业主应尽的义务,对物业服务不满不能以对抗的方式解决。随后与物业沟通,建议其及时向开发商反映问题,协助维修公共财物,尽快解决业主难题,还业主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均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最终和解,业主一次性付清欠缴物业费,物业则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反映业主提出的问题。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温丽霖)

新闻推荐

陆川县滩面镇: 颁助学金激励学子

本报陆川讯日前,陆川县滩面镇召开2020年奖学助学暨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大会,为今年106名本科高校新生(其中985高校13人,211高校1...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缴物业费起纠纷 法官追本溯源,成功调解6起物业纠纷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