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搬迁户拆旧复垦美了家园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罗钊)“2018年,我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房,政府还补助5万元拆除旧房,每亩补助1000元种植农作物。如今,乡村环境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9月7日,陆川县清湖镇陆坡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黄新伟说。像黄新伟这样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清湖镇共有27户,其中24户已全部拆旧复垦。

今年以来,陆川县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后宅基地复垦工作,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宅基地复垦潜力台账,完善易地扶贫搬迁户宅基地复垦数据库。目前,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428户,拆旧复垦面积2公顷,已完成39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宅基地测量。

沙坡镇有易地搬迁户16户,通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入户与搬迁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调动群众拆旧复垦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已有14户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宅基地拆旧复垦工作。

陆川县还组织专业人员对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拆旧复垦跟踪指导,在拆除的旧房中种上农作物后,兑现补助资金;对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内拆除旧房的搬迁户,每户奖励5万元,每亩每年复垦补助1000元,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玉林开展百车消防宣传八桂行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让消防知识进村入户

▲现场灭火演示教学。(记者刘子扬摄)本报讯(记者刘子扬通讯员杨壮龙陈泽)9月2日上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百车消防宣传八桂行暨消...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搬迁户拆旧复垦美了家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