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人人齐出力 乡村更美丽 珊罗镇举办首届新乡贤文化节,收到近400万元捐款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该镇乡贤乡亲顶着烈日纷纷走上舞台踊跃捐款。

本报讯(记者 邹江)捐款箱很快被塞满了,一旁的小桌子上,捐款也很快叠成一座小山。9月12日上午,陆川县珊罗镇首届新乡贤文化节在该镇田龙村乡村大舞台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镇乡贤乡亲顶着烈日纷纷走上舞台踊跃捐款。当日,文化节共筹集捐款39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该镇各村乡村振兴建设。

珊罗镇乡贤文化底蕴深厚,人人渴望成为乡贤、人人努力成为乡贤、人人皆为家乡建设出力的风尚蔚然成风。当天,珊罗镇党委、政府对该镇慈善乡贤、产业乡贤等进行了表彰。陈奋、庞杰、王名奎等23名慈善乡贤,他们不但自己积极为家乡出钱出力,还带动乡亲们美化家园。其中,田龙村的梁春斌与家乡人民一起,投资投劳清理垃圾、硬化村道、拆除旧屋等,让家乡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该村于2019年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于2020年被推荐为“全国文明村镇”。产业乡贤梁广彬是珊罗镇的韭菜大王,近年来,他示范带动该镇村民及贫困户发展韭菜种植,把珊罗镇建设成为广西最大的韭菜基地。红色乡贤罗兆广是一名律师,2019年成为珊罗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首席调解员,一年多来,义务调解非公企业民商事纠纷和劳动争议纠纷100多件。

此次活动吸引了珊罗镇新乡贤200多人,群众1000多人次参与现场捐款。乡贤戴华本来已经捐款65万元,受现场热烈的氛围感染,又捐了10万元;珊罗镇鹤山村的覃浩、覃强两兄弟分别捐款60万元、30万元;此外,众多外嫁女回乡积极捐款、四代同堂家庭的祖孙上台捐款等场面,让大家感受到珊罗人民对家乡炽热的情感。

玉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珊罗镇党委书记张志高介绍,近年来,珊罗镇通过“商会+新乡贤”党建平台,掀起新一轮乡村振兴建设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该镇乡贤、党政干部、群众捐款1000多万元支持乡村振兴建设,今年又新发展乡贤1000多人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此次珊罗镇新乡贤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传颂古贤,寻找新贤,形成知贤、崇贤、颂贤、学贤、当贤的氛围。珊罗镇将进一步探索“党员+新乡贤”的人才振兴新模式,打响“党建引领珊罗新贤”的文化品牌、党建品牌,把“乡贤文化节”打造成为珊罗最有辨识度的文化品牌、党建品牌。

据了解,首届新乡贤文化节将持续至明年3月,在此期间将开展“商会+新乡贤引领乡村振兴”沙龙等一系列乡土文化主题活动。

新闻推荐

龙头企业吸收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并助其发展产业 陆川“户企共营”促成“户企共赢”

本报讯(记者陈立萍通讯员温培华罗钊)“我将5万元小额信贷资金投给了祥兴养殖公司,不仅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分红,还可以在公...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人齐出力 乡村更美丽 珊罗镇举办首届新乡贤文化节,收到近400万元捐款支持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