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两广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玉湛高速昨日全线通车 从玉林驾车到湛江仅需1.5小时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8 07:47   https://www.yybnet.net/

?玉湛高速广东海洋大学路段航拍图

9月17日上午,经过近三年鏖战,湛江首条南北向高速公路——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湛江到玉林的车程,由原本4个多小时缩减为1.5小时,两广之间新增一条快速通道,不仅让玉湛两地市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时对于密切北部湾城市群联系、加速粤桂琼区域一体化、强化湛江粤西中心城市和全国交通枢纽城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玉湛高速由中交一航局主导投资建设、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项目起于两广交界处廉江市和寮镇军田村,经廉江市、遂溪县、麻章区三个县区,终点位于东海岛。主线长92.762公里,海田支线长8.17公里,合计100.93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除东海岛跨海特大桥段采用100km/h技术标准外,其余设计速度均为120km/h。全线共设收费站10处,服务区2对,停车区1处。

东海岛是我国第五大岛、广东省第一大岛,岛上布局了湛江宝钢、中科炼化、德国巴斯夫等一批重大项目。玉湛高速的开通,为这座工业重镇打通了交通命脉,改变了只靠一条疏港大道进出岛的困境,进出岛时间大幅缩减。同时,湛江主城区上高速难题迎刃而解,主城区市民通过赤坎收费站或者湛江西收费站上高速,只需10分钟左右。

玉湛高速(广西段)有几个出入口?可从大南收费站、陆川北收费站、陆川南收费站、乌石收费站、良田收费站、文地收费站等6个收费站进出玉湛高速。其中,位于陆川县马坡镇靖东村的大南收费站,是玉湛高速(广西段)的主线收费站。此外,玉林城区市民亦可选择从高速公路玉林南出口进入玉铁高速,在马坡枢纽经过连接线进入玉湛高速主线。

玉湛高速(广西段)有几个加油和休息的地方?全线有2个服务区、4个加油站,分别是陆川服务区和文地服务区。

据《羊城晚报》、《玉林晚报》

新闻推荐

欠缴物业费起纠纷 法官追本溯源,成功调解6起物业纠纷案

近期,陆川县法院收到多起陆川县某小区物业公司起诉欠缴物业费业主,要求缴清逾期未缴物业费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近日,负...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广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玉湛高速昨日全线通车 从玉林驾车到湛江仅需1.5小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