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稻花香里庆丰收 2020年玉林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启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20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展销会上进行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双收获让农商喜笑颜开。

农民朋友舞狮庆祝丰收节。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秋分将至,又到丰收时节。9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玉林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五彩田园开启。玉林市广大农民群众以欢歌笑舞、敲锣舞狮、品尝美食等方式来表达丰收的喜悦。

今年的庆祝活动以“五彩玉林庆丰收、田园都市迎小康”为主题。当天,文艺演出、消费扶贫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乡村美食节、乡村旅游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接续上演,充分展示了玉林市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

百香果、火龙果、沙田柚、三黄鸡等各类富有本土特色的农副产品在展位上摆得整整齐齐;玉东新区茂林镇鹿塘社区的村民带来了五彩田园荷香鹿塘土特产和特色簸箕宴;三黄鸡“百家宴”、陆川猪美食宴、药膳养生宴等大型宴席一一汇聚……一个个活动各具特色,现场无不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机械化、智能化农业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稻谷收割机、农药喷洒无人机等深受农民朋友青睐。他们跳上稻谷收割机,体验舒适的操控感,了解操作技能。而农药喷洒无人机的现场试飞,也吸引了农民群众驻足观看。散播技术、种养技术、农副产品加工技术等农业技能在展示中得到传播。“农民是越做越有信心,越干越有奔头。”玉东新区茂林镇鹿塘社区致富带头人陈健林说,国家对农业的关心、对农村的关注、对农民的关爱,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庆祝活动首次举办了直播带货活动。各展位上的农商依托抖音、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现场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农产品销售更上一层楼。“线上卖的不比现场少!”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员工陈敏芝在现场直播带货,网络展示的活动盛况和各类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网友下单购买。

新闻推荐

玉城月饼销售大战打响 味道创意大比拼,价格较去年差别不大

金城超市各式月饼琳琅满目本报讯(记者黎颖廖源)距离中秋节还有20多天时间,玉林城区的月饼销售大战已悄然拉开。市区各大商超...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稻花香里庆丰收 2020年玉林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