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六大主体活动 五大特色内容 第七届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10月西安举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26 01:47   https://www.yybnet.net/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昨晚在西安举行。本报记者马昭 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昨晚在西安举行

电影为媒,弘扬丝路精神;光影为鉴,架起友谊之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昨晚在西安举行。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6日在西安举办,张嘉益担任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据悉,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主办,陕西省电影局、西安市政府承办,曲江新区管委会执行运营。本届电影节突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设置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主体活动和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旨在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电影盛会,宣传展示陕西新时代新担当新形象。同时,本着节俭办节的原则,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电影节安全顺利举办。

在广大电影人的热情参与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电影节既充分吸收前六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做法,又呈现很多新的特色和亮点。

邀约影片数量多质量优。本届电影节依照国际A类电影节标准,组建国际邀片人团队全球选片,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影片3500余部,其中90%以上为国际影片,汇聚了不同国家、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好电影、新电影。

特别推荐人团队规格高。导演阿斯哈·法哈蒂、陆川、阿莫斯·吉泰、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克,演员宋佳等7位大咖组成特别推荐人团队。他们从3500多部邀约影片中遴选出17部优秀影片,让广大影迷领略丝路文化、感受电影魅力。

电影论坛高端专业性强。本届电影节汇聚行业精英、联结顶尖人士,围绕“一带一路”电影合作、市场投资、艺术融合、5G技术变革等主题,举办13场论坛活动,由国内外专业电影人对话合作、深挖资本跨界融合、探讨电影艺术价值、眺望5G时代发展,为电影行业发展探索新路径、研究新方案、寻求新动能。同时,着眼热点、难点、痛点,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深入探讨,嘉宾对谈注重实操性,且深度、高度、广度兼具,真正打造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谭盾、叶锦添、梁静、李亦非等重量级嘉宾出席。

电影展映活动覆盖面广。突出丝路特色、突出全民参与、突出时代主题,9月25日至10月16日期间,将在全省各大影院、线上平台和户外广场组织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500余部,掀起全民观影的热潮。其中,线下展映遍布影院、社区、广场、企业、医院、学校、部队、贫困地区等场所,覆盖陕西13个市区的39家影院和36个户外放映点。

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多。本届电影节充分挖掘“电影+文旅”的新业态、新需求、新供给,以大唐不夜城为中心,以电影海报展、电影造物节、电影音乐体验等6大类18项特色活动为纽带,带领市民游客深度融入、沉浸体验,让电影节走进阡陌巷里。

除此之外,著名电影人徐峥、陆川、张嘉益、闫妮、谭盾、叶锦添、谢芳、吴子牛、郝蕾、宋佳、梁静、何平、窦骁、成泰燊、丁晟、束焕、史航、刘仪伟、于冬等100余名电影界知名人士,以及《永远是少年》《半个月亮爬上来》《大汉张骞》等多个剧组已确定出席。

文/本报记者王娇莉

图/本报记者马昭

聚焦第七届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新闻推荐

建于20世纪20年代的鬱陆公路,贯通玉林与广东廉江、遂溪、湛江,是广西最早通汽车的省际公路 玉湛公路的前世今生

数百成千的挑夫往来于鬱陆公路(资料图)玉湛高速公路通车,从玉林到湛江的车程由现在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1.5小时,打通广西桂东南...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大主体活动 五大特色内容 第七届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10月西安举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