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深入推进“三清三拆”行动 脱掉农村“脏乱差”外衣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2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 挖掘机轰鸣着从杂草丛中辗过,一间间危旧泥瓦房被拆除;党员干部和群众挽起裤腿撸起袖子,共同清理河道沟渠……这是国庆假期陆川县珊罗镇四乐村建设宜居乡村的景象,同样的场景在该县154个村轮番上演。陆川县14个乡镇“三清三拆”等乡村振兴工作遍地开花,镇镇有动作,个个出实招,处处有特色,走实、走阔、走美乡村振兴每一步。

今年以来,陆川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玉林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三清三拆+”为载体,整合资源,激活力量,纵深拓展,做到见人、见物、见事、见成效,不玩花拳绣腿,不装样走过场,扎实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的建筑材料等,清除沟渠、池塘、溪河的淤泥、漂浮物等,拆除危旧房、废弃猪牛栏、露天厕所、乱搭乱建、违章建筑以及非法商业广告和建在村庄的栅栏圈围等。当前,陆川县聚焦重点难点,全域推进“三清三拆”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全面提升乡村风貌,打造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匹配的新农村。

截至目前,陆川县14个乡镇154个村出动挖掘机、清运车,清理村庄垃圾2050吨、乱堆乱放11830处、池塘沟渠780处,排查出应拆废弃建筑1660间并已全部拆除。

(罗钊 王震)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铸就青春本色 陆川县组织优秀青年党员巡回讲党课

本报讯(记者邱临通讯员黄鈺媛实习生黎静江柳荣)近日,陆川县组织部组织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企业采购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深入推进“三清三拆”行动 脱掉农村“脏乱差”外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