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美业培训机构 疑卷款50多万元“跑路”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浪彩美业大门紧锁,屋内空无一人。

新闻焦点

课没学完退钱难,150多名学员组群维权。培训机构负责人面对质询辨称培训场地已转移,让玉林城区的学员到陆川和南宁继续上课。学员怒斥:“这不是明摆着忽悠人吗?”

浪彩美业培训学院是位于玉林城区金茂大厦三楼的一家培训机构,店里培训项目包括美容、化妆、美甲、美发、纹绣、饰品服饰设计等。两年前,玉林城区的王女士就是这家店的学员了,今年6月底,王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店里上美甲课,可是她发现,这家店竟然关门了!

日前,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并提供了一组数据:一个学员平均交3500元,目前浪彩美业培训学院维权群的学员已经达到150多人,粗略算下来涉及的退款金额至少50万元。

老板“跑路”

学员无课可上

接到王女士提供的线索后,记者来到金茂大厦三楼浪彩美业培训学院察看,只见店门紧闭着,门上栓着两把大锁。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店里没开灯,空无一人。金茂大厦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培训机构已经拖欠了好几个月的铺租,他们不得不在大门外再上一把锁。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浪彩美业说转移培训场地,当时就隐约感到问题严重。我们随后来到新场地,可一直没老师给我们上课。新场地相当于一间自习教室,但当时见还有人报名学习,心里也就踏实了一点。”

但今年7月,再次听到浪彩美业出事的消息后,王女士赶到新场地,看到教室也空了。“很多学员在门口,很激动,说浪彩美业卷款逃跑了。”王女士说,“这时候,我才确信浪彩美业真的出事了。”

王女士表示,培训班大部分学员都是宝妈,通过传单或经亲友介绍,每人花费至少3000元报名某一培训项目,就能得到一张“终身卡”,可以不断免费随时回来学习。即使在疫情期间,浪彩美业也还正常营业。不料,到了6月底就不见开门营业了。

门店“倒闭”

学员无奈投诉维权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当中,王女士联系上了多名和她一样在店里交了学费的学员,不久她们陆续赶到了现场。记者了解到,有的学员交了学费之后一节课都还没上,结果这家培训机构就跑了。还有的学员交了上万块钱考美容师证,高级美甲课学费3980元另算,课还没上证也没拿到,店铺就关门了。

“当时大家就联系了浪彩美业的负责人杨大东,想要退款。”王女士说,但杨大东一直态度含糊不清地拖延,还说把场地重新转移到了陆川和南宁供大家学习。“明知道我们学员基本都在玉林城区,怎么可能跑到陆川和南宁去上课呢,这不是明摆着忽悠人吗?”

目前,王女士和其他学员已经向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玉州分局进行投诉。

截至发稿前,记者尝试拨打学员提供的杨大东的电话,其中一个号码已停机,另一个号码无人接听,无法联系上杨大东。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玉州分局得知,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调查中。

就此事,本报法律顾问、广西三益律师事务所范德普律师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该美业培训机构老板已经跑路,受害者可通过电话和微信进行协商。如果这两个方式均无法拨通或者找不到负责人,该培训机构则有诈骗嫌疑,受害者可报警处理。

同时,范律师建议,消费者在接受服务前要进行考察,看清其是否有相关行政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交费时,应索要正规发票。签订合同或协议时,应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一旦发生纠纷有利于维权。

新闻推荐

打造优质桂品,促进文旅融合 陆川县举行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本报陆川讯10月20日,由陆川县人民政府、玉林师范学院主办,陆川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陆川县旅游开发中心、陆川县融媒体中心...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业培训机构 疑卷款50多万元“跑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