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博眼球 乱发虚假“抖音”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1-21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陈园)1月19日,陆川县公安局沙湖派出所侦破一起利用网络发“抖音”视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1人。

1月18日13时许,陆川沙湖镇某房地产开发商到沙湖派出所报警称,沙湖镇村民吕某明利用其“抖音”号发布视频,虚构事实扰乱公司秩序,造成公司名誉损失和经济损失,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对案情展开调查,将吕某明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吕某明是帮该公司拉混凝土的工人,与公司并无矛盾纠纷,为了博得更多人对其抖音内容的关注和点赞,在发布信息上配上虚构事实的文字进行传播,对公司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陆川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之规定,对吕某明利用网络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上发布言论要坚守法律底线,不实的言论不仅会误导群众,还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希望广大网民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新闻推荐

陆川起诉宾阳立案 不到15分钟 陆川法院推动跨域立案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陆川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本报讯(通讯员宋珊珊陈柏锦)全国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立体化建设,实现跨域立案和网络立案的有机...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眼球 乱发虚假“抖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