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浦清高速七标段总工刘永祥:春节坚守工地 确保工程进度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2-2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刘永祥(左)到施工一线检查工作

今年春节,中交一航局浦清高速七标段总工程师刘永祥把爱人和孩子接到位于陆川县的项目部一起过年,这样既能兼顾工作,又能和家人团聚过年,可谓工作、家庭两不误。

工程施工关键期

他选择就地过年

刘永祥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他以这样的方式过年已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5月,刘永祥来到陆川县参与玉湛高速广西段的建设,玉湛高速广西段通车后,他继续参加浦清高速陆川段的建设工作。今年是他到玉林工作的第四个年头。

2019年春节,为确保玉湛高速广西段于2020年顺利通车,刘永祥留守陆川过年,当时他就把爱人和孩子接到项目部团聚。今年春节,响应政府和公司号召,刘永祥选择在陆川就地过年,去年12月初,他早早就将爱人和孩子接到位于陆川县乌石镇的项目部。

在浦清高速七标段,像刘永祥一样选择就地过年的,还有20多号人。今年是浦清高速施工的关键年、冲刺年,所以在春节期间,浦清高速七标段一些工程的重要节点仍坚持开工。作为七标总工程师,刘永祥每天都要到施工点巡查,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并进行技术管理。同时,利用节日充分做好年后施工总体策划工作。

“春节期间,施工队伍留了部分工人在重要工程施工,如一些重要桥梁打桩等。从正月初五开始,陆续回来了八九十个工人,七标段路基、桥梁部分开始复工,施工高潮渐起,为七标段按计划推进施工提供重要保障。”刘永祥说,截至目前,浦清高速七标段土建部分已完成总体工程的60%, 计划在今年10月底,浦清高速七标段土建部分将全部完成。

在玉林过年

也有家的感觉

“把爱人、孩子接到工地过年,也挺有意义的。”刘永祥说,与同事一起过年也有家的氛围,因为每年与同事相处约10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处出了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春节期间,项目部为留守人员组织爬山、游园、打球、到容县风景点游玩等活动,除夕夜还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大家切实感受到春节的喜庆和家的温暖,都很开心。

刘永祥表示,虽不能回家过年,但现在通信技术发达了,春节期间,他通过微信视频聊天,与远在河北的父母及其他长辈见面并拜年,一样亲切,一样感受到彼此的关心和祝福。有家人和公司的支持,新的一年,刘永祥和同事们将铆足干劲,力争项目早日建成。

(记者 温驷昌)

新闻推荐

除了贾浅浅,其他“文二代”都在干啥

文学细胞是会遗传的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谚语,“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这句话意思是,一个人的成长受家庭的影...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清高速七标段总工刘永祥:春节坚守工地 确保工程进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