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浦清高速王月隧道双线贯通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经过380个昼夜奋战,王月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 张钰斌 通讯员 丁志阳 张永鹏)4月2日,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浦清高速公路七标段王月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在历经项目建设者380个昼夜鏖战后,该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节点突破。

王月隧道作为浦清高速在陆川县境内第一条实现双线贯通的隧道,对完善广西及玉林的高速路网结构,促进粤桂省区资源整合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隧道位于陆川县乌石镇,右线全长519米,左线全长500米,为分离式中长隧道。隧道设计速度120km/h,净宽11.5米,净高5米,最大埋深76米,最浅埋深仅2米,总挖方量12556.25立方米。整体隧道围岩较差地质复杂,施工过程中,极容易出现围岩失稳、涌水等地质灾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自2020年3月19日开工建设以来,王月隧道建设者发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积极推进隧道施工生产工作。通过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多次优化开挖工艺和出洞方案,克服冲沟、埋深浅、偏压大、软弱围岩、淤泥以及反坡出洞等施工难题,最终实现了隧道的双线贯通。

新闻推荐

“不夜珊罗”点亮乡村夜生活

珊罗镇夜景工程点亮了乡村夜生活。本报讯(记者邹江通讯员马超全)当夜幕降临,璀璨的灯光瞬间照亮了整个村子,亮堂堂的太阳能...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清高速王月隧道双线贯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