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旅游黄金周 最美的榆林等你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3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畅行沿黄观光路 黄河地质公园 雄狮东望 圣境黑龙潭 秋高气爽

本报记者 李苗苗

“十一”长假,空气里游荡的都是那些让人奔向远方的冲动。何处秋光潋滟?何处空气澄明?何处风情独特?何处交通便利?何处不是人山人海,能让你感受时光的静谧?答案唯一的指向在陕北之北,多娇榆林正在等你!

榆林有厚重历史,石峁遗址等多处历史遗迹悄然地记叙中华民族之根,依稀间看见华夏先祖们在这片土地间拓荒。古老长城记录华夏边塞史上的金戈铁马、旌旗猎猎、悲雁长鸣,吟诵最雄壮的史诗。汉画像石上讲述的秦汉,青瓦古巷、明清老街依旧的榆林古城……

榆林有缤纷传说,一路风光也是无数故事动人。神木二郎山是天神肩担日月而来,湖光潋滟红碱淖是出塞的昭君的一方宝镜,米脂秀美山水间有千娇百媚貂蝉洞……道教名山白云山、静谧灵秀青云寺、神奇精彩悬空寺、不尽沧桑万佛洞……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故事,那些故事里又悄悄藏着历史,也讲着这片土地的过往。

榆林有绝佳风景,秋天则最是醉人。高山大川五彩斑斓,秋风吟唱最是雄壮,许许多多的植物在寻色的道路上深深浅浅地勾勒美丽榆林。秋天,黄河岸边的枣树正纷纷挥扬起生命的旗帜,用甜蜜的红枣、金黄的枣叶与河流相依相伴地一起绵延不绝。

一条沿黄路,最好地串起了榆林数不清的绝佳风景。陕西800多公里的沿黄公路,榆林境内有415公里,占了一半。沿线直接串联起府州七星庙,神木西津寺、天台山,佳县白云山道观、香炉寺,吴堡古石城、毛泽东东渡黄河纪念馆、河口民俗风情村等20多个旅游景点。此外,沿黄旅游线路还与榆林境内的红碱淖、高家堡、神木石峁古城、镇北台、红石峡、榆林古城、统万城、靖边龙洲丹霞地貌等诸多旅游景点实现内联外引,丰富了沿黄旅游带的内涵和外延,联合形成了一个大的旅游圈。

在“十一”长假黄金旅游季,由市旅游外事局牵头负责,沿黄各县市配合对沿黄旅游线路图进行编制,推出自驾游线路,明确标识自驾游、生态游、红色游、度假游、乡村游景区,加大沿黄区域旅游产品供给。各县市区尤其是沿黄6县市还结合地域特色,围绕旅游、文化、体育、民俗等内容,设置不同的主题活动。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你感受最美的榆林。

走吧,带上行囊,带上好心情,等你,相约最美的榆林!

新闻推荐

评论让贫困群众走上自主脱贫路

马媛媛***固然需多方努力,但向贫困挑战的自主脱贫意识更可贵。米脂县涌现出很多自主脱贫的农民群众,他们告别“等、靠、要”思想,走上靠自己双手摘掉“贫穷帽”的幸福路。这些“脱贫标兵”倡导...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黄金周 最美的榆林等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