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开考在即榆林报考心理咨询师人数众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予涵实习生李阁阁报道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心理咨询师等并未列入明确目录范围内。11月18日,陕西省今年将组织最后一次考试,榆林市500余名考生抢搭心理咨询师考试“末班车”。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心灵的健康,心理咨询不再是丢人、不光彩的事。这一点,从心理咨询师报考人数上也能反映出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榆林市心理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华说。她的感慨并非空穴来风。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加,相关心理咨询服务需求激增,心理学爱好者也在不断增加,从而引发了新一轮心理咨询师“考证热”现象。2008年至今,榆林市共有千余人报名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

周华告诉记者,心理咨询师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全国统考,上半年考试时间为5月中旬,下半年考试时间为11月中旬。部分职业资格取消后,原来取得的资格可以作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凭证,仍可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鉴于今后这个职业的门槛会大幅提高,11月18日的考试也成为不少心理学爱好者获取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的最后机会。

近年来,榆林市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推进心理健康科普工作开展,加强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榆林市心理研究会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培训工作,聘请专业级的心理咨询师为榆林市心理学爱好者讲解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诊断技能、心理测验技能及心理咨询技能等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心理咨询,爱上心灵充电。

米脂县精神科医生李娜即将参加18日的心理咨询师考试。“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心理问题。这些心理问题如果不能得到专业有效的疏通,很可能进一步发展为精神疾病。作为精神科医生,当然需要更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李娜说,为了报考心理咨询师,她做了许多准备,自学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同时参加了一些专业培训,获益颇多。

为了培养品德好、素质高、能创新的复合型人才,榆林市越来越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少教师也积极参加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为榆林市学生心理咨询行业规范化、职业化进程起到推进作用。

侯艳是绥德县一名教师,目前正在为心理咨询师考试做准备。她说:“现在的学生接触网络的东西越来越多,思想更加开放,也更加独立、自我。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比较叛逆,升学压力又大,可能会出现考前焦虑症等各种心理问题,如果老师或家长不能很好地为孩子疏通,可能会影响孩子一生。我希望能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知识,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为他们指明方向。”

新闻推荐

转战之路新风貌 当年毛主席深情地说——”杨家沟是个好地方!” 本报记者 赵秉瑜

●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米脂县杨家沟毛主席转战陕北革命纪念馆(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祁小军摄)今年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本报记者随市记协等单位组织的“转战之路新风貌”采访团...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开考在即榆林报考心理咨询师人数众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