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米脂农商银行支持重点领域 信贷支农惠民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1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栾磊

近年来,米脂农商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围绕政府产业扶持导向,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丰富信贷产品,积极支持“三农”、中小微企业、创业促就业等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发展,不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普惠的金融服务,走出了一条信贷支农惠民的新路子。

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16347万元,较年初增加27420万元,增幅14.51%;今年累放贷款210264万元,较去年同期累放增加20935万元,同比增长11.06%。

实施普惠金融工程

近年来,米脂农商银行按照“政银联手、银保合作”的工作思路,积极促进建立健全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用足用好政府担保资金,足额发放民生贷款,全力扶持产业扶贫。目前,该行涉及的相关贷款有“创业促就业贷款”和“扶贫贴息贷款”两个品种。

扶贫贴息贷款。今年9月,该行与县财政局、扶贫办签订了“米脂县金融扶贫合作三方协议”,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作为风险保证金,该行自筹信贷资金将保证金放大10倍,面向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创业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不超50万元的扶贫贷款,贷款按月利率基准利率执行,贷款由县财政全额贴息。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扶贫贷款共授信1379笔,余额6061万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投放1377笔,余额5961万元,扶贫产业贷款投放2笔,余额100万元。

创业促就业贷款。该行通过积极沟通,将“创业促就业贷款”保证金总余额增加到了454万元,进一步强化了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并开放了贷款绿色通道,全面支持下岗职工再创业。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创业促就业贷款共授信375笔,余额2823万元,市场份额达到90%以上。

铺就农民致富路

对于建档立卡以外的贫困农户,米脂农商银行以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为支撑,按照“保本经营”的经营原则,开展种养业试点工程,大力发放“阳光贷”,助力产业脱贫。一是农业试点方面,为石沟镇党塔村“米脂县志红苹果专业合作社”安装防雹网发放25万元“阳光贷”,为“陕西银波农产品有限公司”秋季新粮上市、粮食储备,发放450万元“阳光贷”。二是畜牧业试点方面,根据县委政府导向,大力支持“佳米驴”产业,为孟岔村“米脂县鑫黎养驴专业合作社”发放25万元启动资金,解决了该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今年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为该行全面发放“阳光贷”打开了新局面。截至2017年9月末,共发放“阳光贷”199笔,余额4580万元。

银企合作成为“金钥匙”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米脂农商银行坚定与县域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决心,坚决“不抽贷、不断贷”,全面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887万元,较年初净增1707万元。

对于县域民营企业,该行着力支持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日常管理中,该行确定了对口网点开展上门服务,鼓励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开展“公司+农户+基地”“公司+协会+农户”“产供销一条龙”等经营模式,不断提高企业附加值,带动农民致富发展,为该县民营支柱产业提档升级和脱贫攻坚奠定经济基础。

运输业是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该行经过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将“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作为专营贷款产品分散至城区5家网点进行贷款专营,各家网点与准入的5家汽车经销企业一一对应,提高办贷效率,全力加大对县域重点扶持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2017年9月末,共发放商用车贷款474笔,余额9769万元,无一笔欠息和不良。

大力开展爱心助学

为了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同时减轻贫困生家庭经济负担,助力教育扶贫工作,今年9月1日上午,米脂农商银行资助贫困大学生“诚信圆梦”发放仪式再次在米脂农商银行十二楼会议室举行,这是该行第七年举办此项活动。仪式上,该行全体职工纷纷踊跃捐款,用自己的爱心行动为贫困大学生捐款27800元,商行捐款52200元,共捐款80000元,全部捐助给今年高考中成绩优异的20位贫困大学生每人3000元,以及2014年该行资助的1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2000元。

七年来,该行已累计捐助贫困大学生111名,资助金额达75.4万元。

新闻推荐

陕西省“双十一”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4.4%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记者11月13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据第三方数据公司监测,11月11日当天,陕西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1.1亿元,同比增长44.4%。据了解,陕西省“双十一”网络消费品主要为服饰、家用电器、美妆产品...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正能量的传播者2017-11-13 09:06
评论:(米脂农商银行支持重点领域 信贷支农惠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