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日产气1.1亿立方米 保北方供暖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1 20:41   https://www.yybnet.net/

长庆大型压裂现场。 张峰 摄

近期,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短缺现象。就在12月8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资源供给不能同时满足工业和民生需求的情况下,要始终把保障民生用气放在首位。

在此形势之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严格压减石油系统工业用气,有序压减直供工业用户,协调配合有关地区和下游用户落实保民生用气。截至12月8日,长庆油田已开井1.0793万口、日产1.1155亿立方米天然气。

长庆油田是中国第一大油气田,承担着向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银川、呼和浩特等十多个大中城市安全稳定供气的重任。为了保证冬季供暖,各采气厂正全力提高保供能力。

负责榆林、米脂、神木三大气区开发的采气二厂,加大对高产井的保护力度和对低产井的治理力度。对上产主区域的神木气田,通过对487口气井逐一排摸,优选出具有提产潜力的13口气井,根据其压降速率大小,选择不同的节流器嘴,并通过及时更换节流器,每口单井日均增产气量近1倍,日增产天然气10万立方米。

苏里格气田开发主力长庆采气四厂也加快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今年部署的194口新井,已完钻192口,有170多口井完成压裂酸化,投产130口,新投井日增气量200多万立方米。

靖边气田则结合气田系统老化的实际,以提高采集输和净化系统运行效能为抓手,拒绝每一个环节“带病”运行,把影响供气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连日来,这个厂天然气日产量始终保持2420万立方米左右,创历史最高水平。

新闻推荐

米脂县官庄小学举办越野赛拼体力练毅力

本报通讯员刘雄飞王喜宏摄影报道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学生拼搏进取的能力,近日,米脂县官庄小学举办了“快乐体育我做主,阳光健身你参与”为主题的冬季越野赛。越野赛按年级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日产气1.1亿立方米 保北方供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