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11名涉执公职人员被米脂法院约谈

来源:华商报 2017-12-1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祁铭)为破解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久执未结的困境,认真落实榆林市中院开展关于清理“被执行人为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执行案件”专项行动要求,加快推进米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12月10日,米脂县人民法院集中约谈11名涉执案件公职人员及其所在单位的代表,督促他们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约谈会上,米脂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杜林军宣读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限期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执行庭庭长就积极履行义务向涉执公职人员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诚实守信,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全社会都在倡导并落实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公职人员更应该带头诚实守信,起到示范作用,如果仍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依法受到法律制裁。

二是限时履行,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对于集中约谈后仍不主动履行的失信公职人员,米脂法院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予以严惩。对收到通知但未到会参加约谈会议的人员,将立即在法院电子屏幕、电视媒体及其他公共场所曝光大头像,并向其所在单位及组织、纪检部门通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情况。随后,米脂法院案件具体承办人与到场公职人员进行对接谈话,释法明理,劝解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据悉,接到开会传票后至开会前,已有2人履行完毕义务,3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现场交纳现金10余万元。剩余6人因涉案金额较大,表示与申请执行人下周继续协商,争取下周达成协议。

新闻推荐

市计生协资助计生贫困生 青春健康进校园

本报通讯员卜晓晶报道11月30日,市计生协走进米脂县第二中学,举行了资助计生贫困学生暨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市计生协为该中学赠送价值1万余元的青春健康教育书籍2000余册,为该校20名贫困...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名涉执公职人员被米脂法院约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