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2017年“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启动以来,市县两级法院300多名干警统一行动 榆林中院从一名“老赖”家中搜出现金近2000万元

来源:华商报 2018-02-2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当事人收到执行款后向米脂法院执行法官致谢

解决执行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为目标。2017年“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榆林市县两级法院300多名干警统一行动,采用“抓捕、拘留、查封、扣押”等多种手段重拳出击取得阶段成果。

截至今年2月15日,在“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中,两级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动准确掌握被执行人信息,实施“点对点”抓捕,拘留拒不到案、故意躲避执行及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等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403人,将42人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扣押被执行人车辆53辆;集中腾退房屋63套,查封涉案财产总价值7045.61万元,冻结涉案财产总价值2672.08万元;公开曝光“老赖”434人,向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约谈涉案“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单位的代表100多人,敦促被执行人限期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超过半数被约谈人员迫于压力,主动达成和解协议。

>>榆林中院

从一名“老赖”住所内搜出现金1958.93万元

申请执行人白某与被执行人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省高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判令被告朱某向原告白某归还借款1.71亿余元。榆林中院接到省高院的执行裁定后于2017年10月17日立案执行。

在收到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朱某拒不到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且将银行账号内的存款化整为零提取现金,有隐藏、转移财产的嫌疑。

经过多方查找,执行干警于2017年11月25日凌晨将被执行人朱某进行了控制。2017年11月26日,在其西安的一处住所内搜出现金1940万元,在另一处住所内搜出现金18.93万元,并扣押其名下的路虎车一辆,车内搜出现金30万元。

迫于压力,朱某于2017年11月28日与白某经协商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目前,共向申请执行人白某兑付案款现金3500万元,案件还在执行期间。

>>府谷法院

单笔兑付968万元执行款

2017年1月5日,府谷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兑付活动,对涉及30余件案件共计1262万余元案件款进行现场集中发放。其中数额最高的一笔为968万元,是近年来该院以现金执结标的额最大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人府谷县南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榆林石油分公司的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府谷法院(2016)陕0822民初771号民事判决书、市中级法院(2017)陕08民终562号判决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陕西石油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榆林石油分公司向申请人府谷县南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给付转让款968万元。

因该案标的巨大,执行人员冻结被执行人多个账户,其中多次奔赴榆林,最终依法扣划被执行人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榆林石油分公司银行账户内的资金,并及时兑付给申请人。

>>榆阳法院

一天找回19名被执行人

“今天全院集中查找、拘捕一批被执行人,促使他们积极履行义务……现在我宣布,出发!”2017年12月27日一大早,榆阳法院副院长胡建强一声令下,执行局全体干警、法警60余人兵分7路奔赴被执行人所在地查找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找到欠款30万元、法院多次通知仍不履行义务的王某时,她态度强硬、坚决否认自己的“老赖”行为。执行干警在法警的配合下依法将其带回法院,由执行局副局长王俊山对其进行谈话。当得知法院将强制他们夫妇腾房,并对他们的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的时候,王某的态度软化了,当场表示“短下人家钱肯定要给人家还”,希望法院宽限10天时间让他们筹钱履行义务。

在这一天的集中查找被执行人行动中,该院找回19名被执行人,通过谈话协调12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对于其余7名拒不履行义务的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

>>米脂法院

宣战执行难亮剑保民生

岁末年尾,为加快清理执行积案步伐,聚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让翘首以盼的申请人安安心心过年,促进社会诚信建设,米脂法院在“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活动中,岁末再次亮剑出击,凝聚合力宣战执行难。

年前两周内,米脂法院执结执行案件50件,执行到位1517万元,发布失信人名单20人、限制最高消费20人;移送追究拒执罪1案1人,司法拘留26案26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人5万元。

年关前,许多被执行人长期在外逃避执行,上门找不到,电话联系不上,造成了客观上的执行难,致使许多涉民生案件的当事人合法权益无法保障。米脂法院五个专项执行组利用春节临近、被执行人返乡过年这个特殊节点,梳理了一批长期找不到被执行人下落的案件,采取临时出击、暗中监控、联系社区等方法寻找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线索,合力攻克“执行难”,保障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2017年,米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75件,已执结637件,执结率为94.37%,同比上升49.53%;执行标的1.802亿元,执行到位1.224亿元。

集中约谈了11名涉执案件公职人员和所在单位的代表;集中清理了58件追索劳动报酬、抚养费、医疗损害赔偿等涉及民生案件;通过网络查控信息2870条,查控被执行人存款72万元,累计网拍18次,成交金额为130多万元。发布失信人名单41人、限制最高消费41人;移送追究拒执罪2案2人,司法拘留13案12人,罚款5案5人;查封房产22案21套,处置房产10案9套;查封车辆17案16辆,处置车辆9案9辆;冻结股权金额268万元;为申请执行人减、免、缓执行费6.7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13人36万元。华商报记者 余林

新闻推荐

米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 是榆林南部六县首个实现此目标的县

本报记者杨晓慧米脂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吕梁山连片特困县、革命老区贫困县,2017年,该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真抓实干,锤炼作风,工作实现整体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地方财政收入...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启动以来,市县两级法院300多名干警统一行动 榆林中院从一名“老赖”家中搜出现金近200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