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青春光明行”启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2 07:2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宣誓:“我是国家电网人,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近日,在米脂县七里庙村50多名团员青年庄严的宣誓声中,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青春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该公司团员代表宣读了志愿活动倡议书,签订了扶贫农产品认购协议书,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会主席米脂县挂职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陕西省电力公司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陕西省电力公司团委书记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努力践行“责任、诚信、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实践,展现朝气蓬勃、携手共进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形象,主动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国网陕西公司第十六年举行青年志愿者优质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发动广大志愿者宣传展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国家电网卓越企业文化,促进内质外形建设,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企业和社会架通了沟通的桥梁。

仪式结束后,西安电力中心医院为村民进行了健康义诊,西安供电公司、榆林供电公司对七里庙村光伏电站的设备进行了检测,对维护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入户对用电线路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现场讲解用电安全知识以及遇到用电问题的解决办法,现场参观、零距离感受由国网陕西电力对定点扶贫村峁圪塔村新建的小米加工厂,咸阳供电公司“小桔灯”爱心公益“暖心衣橱”项目为85户贫困家庭捐赠衣物361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本次“青春光明行”志愿者活动时间为3月至12月,活动期间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一是围绕八大专项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技术下基层,服务在一线”志愿帮扶,以青年岗位能手和技术骨干为带头人,积极推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实践创新;二是立足于安全开展志愿活动,根据多数为老年人的村情实际,进村入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对下户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三是立足于绿色环保开展志愿宣传,深入村镇、社区、学校、广场、集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图片展、播放专题片、手拉手结对子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节能减排现场活动;四是立足于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活动,以敬老助残、救灾济困、扶幼帮学为重点,广泛开展“献爱心促和谐”“爱心助认购”“扶真贫、真扶贫”“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志愿服务活动。本报记者冯红林

新闻推荐

米脂县 17项文化活动迎新年

本报讯(靳天龙通讯员刘雄飞)笔者2月9日从米脂县了解到,为了丰富和活跃节日文化生活,该县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目标,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统筹谋划2018年春节文化活动,让全县人民度过一...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正月里来闹新春2018-02-22 09:09
猜你喜欢:
拾起记忆中的年味2018-02-12 10:19
闹秧歌迎新年2018-02-14 02:45
评论:(国网陕西电力“青春光明行”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