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辱骂推打执法民警 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1年

来源:华商报 2018-03-28 05:48   https://www.yybnet.net/

申某今年55岁,米脂县人。2017年8月30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米脂县公安局刑事拘留,9月11日被逮捕。

2017年8月29日11时许,米脂县公安局高渠派出所接到硕海实验有限公司报警称:陈家沟村民将小汽车阻拦在路上,致使其施工车辆无法通行,请求出警疏通。

接警后,高渠派出所所长冯有平、指导员马占军、副所长冯有东、民警刘楠、李鑫涛到达现场后,民警召集相关村民进行走访调查。17时许,派出所全体民警再次来到陈家沟村对村民进行劝解。期间,该村村民申某双手拿出手机正面对着所长冯有平的面部进行摄像,民警劝告不要近距离拍摄妨碍民警执法,申某拒不听劝。

民警李鑫涛依法进行制止时,遭到申某大声辱骂,并用右手使劲击打李鑫涛脸部,用双手推打李鑫涛胸部,后被派出所民警依法控制,带离现场。

申某以暴力、谩骂等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态度诚恳,可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判决申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点评:执法者失去了威严,就意味着法律失去了威严。警察代表法律的威慑力量,其执法的威严应该受到最大的维护和尊重。

通讯员 米脂法院 申华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 米脂:民俗“非遗”引爆春节

杨家沟过大年摄影展铁水打花米脂秧歌队表演秧歌过街看花灯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狗年春节期间的米脂大地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轮番上演,多个国...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城乡手拉手2018-03-23 05:10
评论:(辱骂推打执法民警 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1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